江西原副省长姚木根受贿案被起诉

发表:2015-05-23 0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5月23日讯】据陆媒中共高检网消息,近日,中共江西省原副省长姚木根涉嫌受贿一案,由福建厦门市检察院向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2011年5月起,姚木根担任江西省副省长,主要负责国土资源、农业、水利等工作。据说2014年3月22被宣布落马当日当地报纸还刊有姚木根的文章。4天之后,姚木根的妻子易安萍也被警方带走。据悉,易安萍被带走是“因多套房产都挂着她的名字,股票也以她的名字持有”。
 
江西省发改委一位不愿具名的官员透露:“姚的个人财产报告,为其落马撕开了一道口子。”据《华夏时报》报导,2013年,中共中央第八巡视组来到江西之后,副省级以上的领导个人重大事项报告表全部被调出来查看。姚木根在上面只填了一套房产,但他被举报的房产竟有十多处,分布在北京、上海、南昌、广州等地。两者之间出入很大,引起了中央巡视组的注意。对姚木根的侦查就此展开。
 
姚木根的原同事、曾任中共江西省政府副秘书长的郑克强在其微博上转发姚木根被调查的消息时称:“听闻姚有存款几千万、房产十几套,来源不明。”之后,巡视组为此倾注了更多的精力。
 
2014年8月5日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称,江西省原副省长姚木根因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犯罪,被开除党籍,已移送司法机关。经查,姚木根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本人或通过其亲属收受巨额贿赂。
 
姚木根被称为苏荣的心腹。苏荣于2007年开始任江西省委书记,在江西主政5年之久,于2013年4月才离开江西。在苏荣被拉下马前,江西省3名与苏荣关系密切的省部级官员先后被免职,包括省人大前副主任陈安众、前副省长姚木根及前省委秘书长赵智勇。当中,赵智勇2008年被苏荣提拔为省委秘书长,被形容为苏荣的大管家,曾协助苏妻干预地方经济;姚木根也是在2007年成为江西发改委主任,2011年成为江西副省长。 
 

责任编辑:许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