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谍案屡见不鲜 中共对台统战手段曝光(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5-05-21 04: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国安局过去5年共掌握33件共谍案。(图片来源/超级苹果网)

【看中国2015年05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近年来,台湾共谍案件屡见不鲜。台湾国家安全局长李翔宙星期三在立法院接受质询时表示,国安局过去5年共掌握33件共谍案。有消息称,在马英九执政最后一年,中国情报单位将全方位进攻,对台湾进行统战工作。

台国安局:5年掌握33共谍案

台湾中央社报道,李翔宙表示,两岸目前虽然交流频繁,但仍处于敌我分明的状态。过去5年中,国安局已掌握33起共谍案,且罪证确凿,目前正在进行法律诉讼或刑责处理。

中国对于台湾情报搜集的手段有很多调整,比以前活跃很多,“影响最深的,恐怕是在退役的相关官员当中进行渗透、情搜,通常这些活动都不是在(台湾)境内,都在境外进行”,李翔宙说。

此外,在野党民进党立委蔡煌琅从台商处获悉,中国情报单位计划在马英九执政最后一年,全方位进攻台湾,不择手段进行统战工作。蔡煌琅委员提醒,要修法防范共谍,重惩出卖台湾的人。此外,国家安全的工作也必须达到滴水不漏,对于中资机构驻台人员进行适当的监控。

李翔宙指出,目前正在清查中资在台设立的所有机构,看其是否涉及国家安全的疑虑。据悉,国安局目前已清查103家中资机构,其中将近20家有国家安全的疑虑,清查工作预计在年底可完成。

中共不择手段对台统战

近年来,台湾共谍案层出不穷,仅2014年,就已查获15件共谍案,其中9成是现役军人或退役军人涉案。正如民进党立委蔡煌琅所说,中共情报单位不择手段的蒐集情报、招揽间谍人员。

因泄漏军事机密而被起诉的屏东空军基地439联队电战大队战资官少校郝志雄曾写下悔过书提到:“中共对台情搜无所不在,利用人性的弱点.....”,并警惕军人要效忠国家。

台湾大量情资已外洩

《外交家》网站专栏作家柯尔(J. Michael Cole)曾撰文指出,多年来查缉的共谍案显示,中共军队特别想窥探台湾的指管通资情监侦(C4ISR,指挥,管制,通信,资讯,情报,监察,侦蒐)体系结构、雷达和防空系统的全貌、以及战备计画等。

在过去几年的案例中,台湾已被间谍泄露的情资包括:E-2K鹰眼空中预警机,爱国者先进能力3和PAC-2反导系统、以及霍克防空导弹系统。台湾国防消息来源表示,中共已经蒐集了足够的信息,可危及博胜C4I升级项目、Anyu-4防空网升级项目、Shuan-Ji计画(电子战技术项目)和“万剑”联合远射武器、幻影2000战斗机、和由雷神公司(Raytheon)制造、设在乐山的长程预警雷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