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居民家现史前生物仙女虾(组图)

发表:2015-05-20 17: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仙女虾(网络图片)


发现仙女虾的水池(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5月20日讯】“仙女虾”学名枝额虫,是有两亿多年历史的季节性水生甲壳动物。近日,这种和恐龙同时代的史前生物,在居民家阳台的水池里出现。

据大陆媒体报道,几日前,家住民理园4号楼701室的刘女士,到阳台的花坛水池处打理,无意中发现有十几条类似虾的奇怪小生物,这种生物在水里游起来的姿势是肚皮朝天的,身两侧长着十几对毛绒绒的小爪子。

这种小生物浑身呈浅绿色,黑色的双眼突出长在头的两边,分叉的尾部则是红色,看上去很像虾,最让人觉得有意思的是,它们真的在“仰泳”。

刘女士说,她上网查过资料,这种生物和传说中的“仙女虾”非常像。家里的水池垒有几年了,以前养金鱼,里面是雨水和自来水混合水,没有任何奇特之处。唯一怀疑的是,水池里有一盆睡莲,水盆里的土是去年春天从吕梁山带来的。后来专家推断,可能就是吕梁山上的土壤里包含“仙女虾”的卵。

经水族馆的卜经理经过查阅资料、上网比对,判定这种小生物确实就是“仙女虾”,学名枝额虫,因其游泳形态比较优美犹如仙女一样而得名,虽然名字中有个虾字,但它们其实是平时不易见到的季节性水生甲壳动物,距今已有2亿多年的历史,和恐龙是同时期的物种。

专家还表示,“仙女虾”因为生命周期较短,一般能存活1个月至3个月,在野外发现活体的报道不多,国内仅在河南、浙江、四川和云南有过发现其活体的报道。比沙粒还小的仙女虾卵有一层坚硬的保护外壳,它也是一层真正的热保护层,可以抵挡沸水的蒸煮依然具有生命力,一颗微小的卵可以等上一万年直到有水到来,环境适合的那一天才孵化,它们堪称生物界的奇迹。

责任编辑:简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