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炅陷入舆论漩涡 “吃空饷”问题引关注(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5-05-18 06: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主持人何炅1997年毕业,留校任职。(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5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主持人何炅日前被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教授乔木指控吃空饷八年,涉及工资约数十万元人民币。乔木称,披露此事并非针对何炅,而是希望借此对让舆论类似的吃空饷问题。

何炅被指吃空饷 辞职北外

5月13日,乔木在微博上发布名为《警察一枪,带出何炅也在大学吃空饷》一文,称何炅自2007年以后再没有来北外上班,但一直有领薪水,相关的工作、邮件、联系等,都是其他辅导员处理。乔木估计何炅每月在北外的薪金约为7,000元,换算下来,八年牵涉数十万元。

对此,何炅并未正面回应乔木的指控,只于5月15日发布微博称:“我1997年毕业,留校任职到今天,学校前后安排的不同岗位的工作都努力做好。从18岁入学成为北外人,这么多年的感情和责任,初心不曾改变,只要我的存在能为北外增添一点光彩,为学生奉献一点力量,我都愿意,从来都是!抱歉让大家费心了,谢谢大家。”

17日,北外官方微博发布公开声明,称“何炅经过慎重考虑,主动提出辞职,学校决定尊重何炅的选择”,并正式对外回应何炅吃空饷一事。

声明称,何炅于1997年7月从北京外国语大学毕业后,留校任辅导员,并在阿拉伯语系开设国情课程。2007年后,何炅由于社会媒体工作越来越多,学校对其工作内容进行调整,主要承担形象宣传等工作。声明特别指出,“这期间何炅已将工资返还了学校”。

何炅随即转发该微博,并在微博表示,“从07年调整岗位开始我的工资都是返还学校的,没有再拿过一分钱,也从没有以北外教师名义在外谋取私利。原本希望北外以我为荣,如果我留下让学校受争议我可以离开。不在编也会为母校继续尽心尽责,我永远是北外人!”

乔木对何炅的处理方式感到满意,但认为何炅退换学校的工资情况,需进一步公开。乔木还表示,披露此事并不是针对何炅,而是希望借此让舆论关注吃空饷这种现象。

大陆吃空饷屡禁不止 上行下效的腐败

所谓“吃空饷”,是说一个人只在某单位挂个名,并不正常上班,却要在这个单位领取工资。在中国,整顿吃吃空饷几乎年年都搞,却屡禁不止。去年9月,大陆媒体曾报道,仅河北、河南、四川、吉林四省就查出10万多公职人员吃空饷,一年就吃掉国库30亿元人民币。全国吃空饷共查处逾16万人。其中河北问题最严重,有5.5万人吃空饷。

吃空饷的手段更是五花八门。河北某县城曾出现“147个死人领薪水”的情况。还有如:长期旷工但工资照领的“旷工饷”;长期请假却依然拿钱的“病假饷”;伪造人员虚报多领的“冒名饷”;一人领取两份以上工资的“多头饷”;未按规定核减或核销待遇的“违纪违法犯罪人员饷”,权力安插进编领钱的“挂名饷”等多种手段。

有评论指出,吃空饷完全是在上行下效的条件下滋生出来的腐败。如果没有权力寻租和权钱交易在背后积极推动,“吃空饷” 绝不会形成16万之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