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驱逐数十名俄国间谍(图)

发表:2015-05-13 0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9日莫斯科红场阅兵。(Getty Images/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5年05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华德编译)据英国卫报报导,北约已采取行动,从布鲁塞尔总部驱逐了数十名俄国间谍。这是西方盟国与莫斯科关系日益紧张的最新征兆。

北约于上月决定,非成员国代表团职员人数限制在最多30人。新规仅影响俄国,其代表团的确切人数说法不一,克里姆林宫声称仅37人常驻布鲁塞尔工作,但北约一外交官指出事实上该使团的一部分就有61人,而其他北约消息来源则告诉卫报其实际人数高达90。

姑且不论其人数,北约外交界估计俄国代表团有半数为克里姆林宫的特务情报机关工作。实际上,仅俄国驻北约大使、其副手、秘书、司机获准自由出入北约各办公室。

在接受采访时,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否认新规则特意针对俄国:“对于俄国我们决定暂停所有实际合作,但保持政治和军事的对话及接触,就此一个30人代表团绰绰有余”。

北约已经再次启用冷战时代与克里姆林宫和俄国总参谋部的热线电话,以努力减少军事对抗的可能性。

斯托尔滕贝格指出,过去数月中在黑海、波罗的海、挪威海域北约战机拦截的俄国飞机数量日益增多。他认为:“重要的是在正常状态下保持军事接触,因此若有某些非正常的事情发生,你能澄清误解,并避免状况失控”。

西方国家证实,俄国以武器和人力支持乌克兰的分裂势力,甚至直接参与部分作战行动。

为了帮助乌克兰加强国防,美国和乌克兰军队于四月底展开代号“无惧卫士-2015”的联合训练演习。俄国对此反应大为恼火,扬言此演习是“潜在的不稳定因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