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戴相龙“自首”效应 外汇局急查七银行(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5-05-12 1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戴相龙已“自首”,并举报金融界高层腐败黑幕。(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5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国家外汇局近期对七大银行外汇业务进行紧急排查,据称过去三年间违规和异常交易超千亿美元。而近期当局正掀起金融反腐,清查外汇业务疑与前中共央行行长戴相龙“自首”有关。

据中共官媒《新华网》5月11日报导,中共国家外汇管理局提供的信息披露,2012至2014年,外汇局运用大数据分析排查发现外汇违规和异常交易线索7318条,涉及资金1321.4亿美元。

报导还称,目前,外汇局正在对中、农、工、建、交、中信、招商等七家银行开展外汇业务合规经营专项检查,要求5月31日前,七家银行对自查及外汇局检查发现的违规问题整改。

值得注意的是,外汇局清查银行外汇业务的时间点,正与近期当局大力开展金融反腐重合。据报,习近平王岐山正开展对金融界的整肃,大批金融界、证券界和境外中资机构的前、现任高层已被盯上。

5月4日晚,华夏银行发布公告称,中共北京市纪委对华夏银行副行长王耀庭的违纪问题予以立案。此外,盛传被查的中共前央行行长戴相龙,早前传也出已向中纪委“自首”。

据港媒《争鸣》5月号披露,今年3月初,中纪委、中组部约谈戴相龙,指戴被境外中资机构、金融机构举报使用代名开设账号,并以假名进行经济活动已超过10年。据称,当被要求“反思、交代”时,“戴相龙当即痛哭流涕”。

报导还指,戴相龙3月23日已携带“交代书”到中纪委“自首”,并举报大量金融界、证券界、境外中资金融界高层腐败黑幕。

戴相龙爆料包括:中共国有商业银行高层和亲属以公务旅行名义,利用代名、假名在境外中资、外资金融机构开设账号;通过香港中资金融机构向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澳洲等国家转移资金,用以购买债券物业;金融机构高层使用“小金库”的资金行贿中共党政、国家高层官员的惯例,等等。

据悉,在戴相龙“自首”后,中纪委、中组部和银监委约谈了中共金融界、证券界高层官员,包括已退离休前高层。另有超过50名高管被首批点名,包括14名原国有商业银行行长、副行长及中资窗口公司董事长、副董事长。

消息还称,4月初,中纪委副书记黄树贤已约谈戴相龙,宣布对其正式展开调查处理。

4月8日,美国《彭博社》也曾引述知情人士说,中共前央行行长戴相龙已被调查,主要针对的是其在担任央行行长、天津市市长和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期间,疑似利用其影响力或掌握的内部消息为亲属牟取利益。

在传出被查后,戴相龙4月24日曾在中国银行旗下的《金融时报》露面。但目前没有迹象显示戴相龙已平安着陆。

今年71岁的戴相龙是江苏人,曾出任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交通银行总经理、副董事长,1995年6月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2002年12月至2007年12月28日,戴相龙历任中共天津市委副书记,天津市代市长、市长等职。港媒曾报导指,戴相龙在人行行长任内与时任中共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交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