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家庭的十年,感动全日本!你的十年呢?

发表:2015-05-11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个视频其实早在微博时代,就看过,但是再次看到时,仍是非常感动。人生中能有几个这样的十年?

愿所有爸妈珍惜孩子们年幼的时光,他们这么依恋我们,也真就这么几年。

这是东芝旗下产品LED灯泡在日本订做的第一支广告,主打温情牌,默默无语的表现形式令人印象深刻,其创意令无数人感动。以LED的灯光为背景,男士的身影像剪影一样映在窗上。10年日历始于在饭厅换LED灯泡的场景。很快,男士与一位女士相遇、结婚、生子,家人越来越多。10年、3653天的时光在一扇窗户上流逝。

这则东芝的广告最令人称赞的不是他的拍摄技巧有多高超,而是其创意实在令人钦佩。从侧面叙事让人感动,感恩于十年如一日。

与以往我们看到的普通广告不同的是,这是一则一镜到底的广告,没有花哨的镜头切换,没有过多的广告语,没有清晰的人物特写,就像是在看中国的皮影戏。芝酱还记得第一次看到这则视频广告的时候,觉得它太过平淡,一直期待着中间能发生一些镜头的切换,好让我们能够清晰看到男女主角的真实面貌。

虽然一直看到结尾都没有看到所期待的画面,但是当回想这则广告时,心中竟然莫名地燃烧起阵阵感动:这是一则多么强大、多有创意的广告啊。短短的两分钟,竟然把人的一个10年通过如此简单的画面生动地拍摄出来了。尤其是广告的最后,男人抱着孩子点亮灯泡,那是意味着另一个十年与另一段幸福的开始。

看过许多日本广告,而这种感人至深类型的广告,则往往都是通过叙述一个平凡人的点滴小事,让观众产生共鸣,通过平平淡淡的生活中的一些小事,同时也侧面展现产品的特性。这则广告,像是一束阳光,在这即将开春的日子里,暖人心脾。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