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党获历史性大胜新政府将做什么?(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15-05-10 16: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首相卡梅伦(看中国配图/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05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报导)2015年英国大选结束,中间偏右的保守党获得绝大多数的议会议席,党魁卡梅伦回到唐宁街10号继续担任首相,这是自1992年以来,保守党首次在大选中全胜,并迫使三大对手政党领袖在大局已定之后的两小时之内全部辞职,英国政局在一夜之间被彻底改变。而新政府的首要任务就是加强各地区的联盟、起草去留欧盟的全民公决法案及进一步采取财政缩减政策以对付赤字问题。

英国媒体称,这是具有历史和政治双重意义的大选。保守党获得绝大多数席位,而工党领袖米利班德、自民党领袖克莱格和英国独立党(UKIP)领袖法拉奇均在周五(5月8号)早上相继宣布辞职。

英国总共650个选区,每个选区一个国会议员,所以议会里总共650个议席。保守党获得331个议席;工党议席降到232个,相当于其在损失惨重的1987年的大选结果;自民党遭受毁灭性打击,从57个议席衰减到8。自民党的最高级部长级人物:在联合政府担任过能源与气候变迁国务大臣的达维(Ed Davey)、财政部首席秘书亚历山大(Danny Alexander)、前财政部首席秘书劳斯(David Laws)、商业创新与技能国务大臣凯博(Vince Cable),以及前自民党主席休斯(Simon Hughes),皆因自民党失去选民信任而落选国会议员。

苏格兰,工党遭受“后院失火”的打击,仅仅获得爱丁堡南部选区一个席位,而提倡苏格兰独立的苏格兰国民党(SNP),获得总共59个苏格兰议席的56个。工党的影子内阁成员:影子外交大臣道格拉斯-亚历山大(Douglas Alexander)和影子财政大臣鲍尔斯(Ed Balls)均在大选中落败。

卡梅伦的胜利更显得令人震惊,逆转了几乎所有选前民调支持率调查结果,因为几个月以来,所有民调结果均显示,保守党与工党的支持率相当,出现“无多数议会(Hung Parliament)”,组成联合政府的可能性极大。

为了显示政策的连续性,卡梅伦在其第二任期里马上宣布了高级内阁成员将保持不变。奥斯本不仅被重新任命为财政大臣,还兼任首席国务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继续任外交大臣;梅女士(Theresa May)仍然是内政大臣。

保守党新政府将做什么?

首先是苏格兰法案。苏格兰法案将是英国政府向苏格兰下放广泛新权力的全面承诺,包括给予苏格兰议会设立自己的收入所得税水平的权利。

但是,它还将与给予英格兰议员在只影响英格兰的事务上的否决权的新法律相结合,包括在2016年的3月财政计划中,实行英格兰的收入所得税政策,这一政策将阻止苏格兰国民党的国会议员投票。

英格兰议员的否决权还可挫败苏格兰国民党议员想要使用影响力来反对保守党政府的进一步财政缩减的企图,并清楚地说明,如果苏格兰国民党不想进一步的预算缩减,特别是苏格兰的福利缩减,那么就要苏格兰纳税人自己买单。

其次是废弃《人权法(Human Rights Act)》。保守党的竞选宣言中承诺将废弃《人权法》,以《英国人权法案(British bill of rights)》代替之。

第三件事就是有关是否留在欧盟的全民公决。卡梅伦承诺,将与欧盟重新协商成员国条款,包括限制欧盟移民在英国的前四年获得英国福利,以及自由迁徙的关键问题之后。如果没有满意结果,将在2017年之前进行英国是否留在欧盟的全民公决。

第四是财政缩减计划。卡梅伦将采取引进7天工作制的家庭医生(GP)系统,承诺维持保健部门的开支,这意味着将在其它未受保护部门进行进一步的财政缩减计划,包括目前还未表明的120亿英镑的福利缩减计划。

最后是英国民众最关心的移民政策。保守党将继续控制移民政策,包括欧盟内外移民。保守党在其竞选宣言中承诺,其目标是保持净移民人数每年不超过10万人,并让欧盟移民更难申请社会和住房福利。

在过去五年的联合政府期间,已经让很多Tier2签证持有人在英国的生活异常艰难。如果雇主的Tier2赞助执照被取消,雇员们收到裁员信, Tier2雇员就需要寻找另一位Tier2雇主。由于英国实施控制移民的大气候,导致许多雇员不敢雇用新的Tier2职员,许多英国迫切需要的高技术移民不能找到新雇主而被迫离开英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