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破灭与贬值,会化解中国经济危机?

作者:刘孝天 发表:2015-05-09 1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5月09日讯】泡沫不破,危机不消。隐患不除,在劫难逃。

破灭,未必是终结,也可能是新的开始。泡沫破灭,毒瘤清除,经济才能良性发展。贬值,未必是灾难,也可能是希望的开始。良性贬值,消除汇率高估,提升外贸竞争力,打开货币政策空间。

破灭与贬值,化解中国经济危机。兵贵在精,而不在多。经济贵在强,而不在大。秦之精锐,灭六国乌合之众。英之岛国,战舰成就日不落。大清北洋舰队,不敌日本海军。苏联横跨亚欧,经济不支、一朝便解体。中国不能走,前苏联和大清的大国之路,而应走强秦和大英的强国之路。不应追求表面的大,而应追求实质的强。泡沫经济再大,也是弱不禁风,经不起风吹雨打。良性经济再小,也是生生不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只有泡沫经济破灭,才能为良性经济腾出空间、腾出资源,使良性经济发展壮大。

房地产泡沫破灭了,房价降了,不仅百姓可以买得起房,还降低了生产和生活成本,提高了各行各业的国际竞争力。一些地方政府破产了,不敢再疯狂借贷和胡乱投资,减少了社会资源的浪费,使其用在了更需要的地方,利国利民。刚性兑付打破了,无风险利率降低了,资金成本自然就下来了。无限责任免除了,高利贷成风险投资了,自然没人敢肆意放高利贷了。中央和央行不再兜底了,自负盈亏、各担其责,地方政府、国有企业、国有银行自然就老实了,不敢恣意妄为了。泡沫被动破灭是一种灾难,因为其将好坏经济一起埋葬。泡沫主动破灭是一种新生,让恶性经济毁灭、让良性经济壮大,不仅不是灾难,而且是希望之所在。泡沫破灭,化解内部失衡,使国内经济结构良性调整,消除贫富过于悬殊,激活国内良性经济。汇率贬值,化解外部平衡,使对外经济良性调整,重振外贸国际竞争力,消除资本外流压力。无论泡沫破灭,还是汇率贬值,都将使中国美元M2锐减,使其回归合理水平,为货币政策打开空间,为经济复苏保驾护航,为经济良性发展提供坚实基础。经过破灭与贬值的洗礼,中国经济总量可能会锐减,但中国的国际竞争力将空前强大,实现真正的浴火重生、脱胎换骨,实现从大清到大秦的质变,虽小但无人敢逆其锋。

大而不强,注定走向灭亡。强而不大,注定未来强大。不必为不大而担心,只需为不强而忧心。一旦真正强起来,兵锋所指、所向披靡,何怕不会壮大?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