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前的中国建筑竟然这样 美得让人吃惊(组图)

发表:2015-05-08 1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福州闽江小岛上的小庙·1870-1871年,飘渺得有点不真实。(网络图片)


哈尔滨·年代不详,白云在教堂背后涌起,庄严而神圣。(网络图片)


温州·1960年,什么都不说了,直接就是一幅画。(网络图片)


西安文庙·1907年,在西安,一片荒草就是一段沧桑的历史。(网络图片)


大连中山广场·1931年,这么开阔的广场,隐隐有大都市的既视感。(网络图片)


郑州·北大清真寺 1933年,历史的阳光,温暖过已经逝去的人。(网络图片)


华山·1935年,古松,白云,高山,恍若仙境。(网络图片)


​云南保山·1938年,城门映照下的老街和远山,还有行走于世间的芸芸众生。(网络图片)


长江·1946年,这幅画面,可以直接入古诗。(网络图片)


广州珠江·1949年,天光水影,现在的珠江再难找到这样的风景。(网络图片)


成都青羊宫·年代不详,角落里的历史。(网络图片)


青岛·年代不详,历史的涛声至今回荡。(网络图片)


长城·清末,三个在长城游玩的人,如今在何处?斯人易逝,江山永固。(网络图片)


济南大明湖·年代不详,如果夏雨荷在这样的环境下长大,我坚信她不是容嬷嬷。(网络图片)


泰山顶的南天门·年代不详,黑白照片中的泰山,有种不食人间烟火的沧桑感。(网络图片)


天津·年代不详,那时,街道宽阔,不堵车。(网络图片)


​云南·年代不详,天上浮云似白衣,斯须改变如苍狗。(网络图片)


北京颐和园玉带桥·年代不详,芦苇杂树,有如今齐整的颐和园不及的韵味。(网络图片)


山西五台山·年代不详,高高的台阶,攀登的僧人,有时候你会觉得,这才是真正的修行。(网络图片)


南京乌龙潭·年代不详,六朝烟水气,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吧。(网络图片)


​这就是1946年的香港九龙,沧海桑田,不过百年。(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莫伊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