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贸易谈判不应忽视中国货币操纵(图)

发表:2015-05-05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舒默议员曾多次参与推出针对人民币汇率操纵的法案。(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5月05日讯】美国国会资深民主党参议员舒默(Senator Chuck Schumer)最近表示,如果白宫不对中国货币操纵采取强硬措施,那么国会将阻止白宫正在谈判的贸易协议,也就是跨太平洋贸易伙伴关系协议TPP。

舒默参议员目前是参议院民主党第三号人物,也是参议院财政,司法,银行等重要委员会的成员。参议院民主党领袖里德宣布2016年退休并且推举舒默为他的接班人。

舒默多年来一直主张中国认为降低人民币币值以保持中国出口产品的优势,这一优势导致美国大约丧失3百万个工作机会。

立法阻止汇率操纵:法案与修正案

今年二月民主党参议员舒默,斯塔博诺(Senator Debbie Stabenow)与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Senator Lindsey Graham)等议员推出-人为降低货币汇率调查法案(the Currency Undervaluation Investigation Act)。

除了专门的法案,议员们也可以通过附加在其他法案中的修正案来提出解决办法。

今年四月底参议院财政委员会讨论被称为“快速通道”的贸易促进授权法案TPA的时候,有关汇率操纵问题的修正案引发激烈辩论。这项修正案要求白宫在国际贸易谈判中包括针对汇率操纵的解决方案。

但是修正案最终未能加入贸易促进授权法,不过主张制止汇率操纵的议员们成功地把舒默参议员提出的修正案加入了一项海关法;这项修正案要求对来自人为降低货币币值的国家的货物征收关税。

TPP与人民币汇率

舒默参议员接受赫芬顿邮报采访时提醒奥巴马政府不要否决他的修正案,否则会损害目前总统极力推动的自由贸易协议。

他说:“除非白宫承诺不否决,否则他们在贸易授权法案上会损失非常多的支持。”

贸易授权法案目前还有待参众两院全体院会讨论投票。

舒默参议员说,货币汇率操纵问题是一个两党能够达成共识的议题。

奥巴马政府目前在试图说服国会通过贸易授权法案,根据法案,国会对政府签订的国际贸易法只能投支持或反对票,而不能提出修正案。

这个法案将有助于美国政府正与亚太和欧洲国家谈判的自由贸易协议,包括与11个亚太国家谈判的跨太平洋贸易伙伴关系协议TPP。

目前国会许多议员特别是民主党人对跨太平洋贸易伙伴关系协议存有疑虑,担心协议会损害美国劳工利益,他们认为自由贸易协议应该包含制止货币汇率操纵。

民主党众议员舍尔曼(Rep. Brad Sherman)是反对TPP的议员之一。

他在最近的一次听证上说跨太平洋贸易伙伴关系协议对中国有利,因为这项自由贸易协议完全不解决汇率操纵问题。舍尔曼议员说这项协议对中国有利的另外一个原因是:“一件60%,70%甚至80%由中国制造的产品可以运到越南,稍微加一点工,然后贴上一个越南制造的标签,就可以免税进入美国市场,而我们被排斥在中国的市场之外。”

美国政府虽然认为人民币币值被低估但是反对在贸易法案中加入货币操纵的条款,认为这会损害贸易协议通过的机会。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会即将宣布中国的人民币估值是合理的。报道说,此举将削弱美国对中国汇率政策的批评。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