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忌:统战渗透香港传媒(图)

作者:林忌 发表:2015-05-05 08: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日本新闻网》2015年4月27日﹐将日本外务省指中国将会“主导亚太”﹐写成“统治亚太”。香港传媒直接转载。(网上截图﹐林忌提供)

【看中国2015年05月05日讯】近十年中共“最成功”的工作,不是保持经济增长,也不是改善中国的体制,而是透过渗透香港、台湾与海外,简单来说,就是意识形态的维稳工作,虽然遇到一些短暂抗争,长远而言却非常“成功”。

上星期,我提到中共在尼泊尔地震,以假新闻来伪造拯救香港人故事,以及伪造国人免费坐飞机返国的故事;然后,曾自称“公信第一”的明报,以及香港电台,又转载中共在日本设立的“伪外媒”简体字网站《日本新闻网》,大字标题说:“日本外务省研究:20年后中国统治亚太”——真相是日本外务省的原文之中,指中国将会“主导亚太”,而非荒天下之大谬的“统治”。可是,这些标榜专业、独立的香港知名传媒,不但没有好好查证新闻来源,却竟敢把著名“伪外媒”《日本新闻网》的内容搬字过纸,甚至连这种违反常识——统治亚太,也可以照样刊登,而不认为有问题,说明了其编辑以至读者,早已被中国民族主义危险的一面——法西斯军国主义所洗脑。难道中国要学二次世界大战军国主义的日本,建设一个“大东亚共荣圈”去统治亚太吗?读到这种标题,大家不会感到不安吗?

为何香港传媒会沦落至如斯田地呢?这就是中共对人性的掌握,比起民主党派了解得更深刻。除了用钱、权力以至地位去引诱收编香港的民主派人士,中共提供几个免费翻译外国新闻的网站,那么,记者即使没有被中共收买,由于提供了一个免费翻译外电的平台,那么,部份记者懒惰的人性——与其辛苦找人翻译,索性搬字过纸,中共就成功了。当错误发生之后,相关的编辑、采主,为了掩饰自己的过失,于是,继续当没有事情发生过。于是,这种意识形态的渗透,可以继续长期发生。难道读者可以每一日都核对新闻的真实性吗?长远而言,又能够踢爆多少次?

很多“爱国不爱党”的香港民主派朋友,常以为香港的新闻自由、人权与法治,可以感染到中国大陆的人民,特别是所谓“港漂”——即来香港读书或者工作那些大陆人;然而,和97以前香港由英国管治,拥有防止破坏的防火墙所不同。如今的特区政府,以至各行各业的高层,均由中共挟制或者收买,不但来港读书学生要到中联办报到,各大学间也同样有地下党成员监察大陆学生,即使这一切都失效,由语言、上网习惯,以至社交平台等等,中共也可以变相透过上述的方式,潜移默化去改变你对事情的想法。

当谎言讲一百次,例如不断重复一些假的新闻,大家就会信以为真。举例说:98金融风暴中共救港的谎言,香港用中国电力的谎言等等,这些全部都是谎言。可是,找一百个来港读书的大陆学生,有九十几个都会当是真相向你复述;大陆人民根本无法想像,这些表面上和政治无关的事件,共产党也要篡改伪造。由于你使用中文,甚至是简体字,以至普通话,于是你上网去求证,即使是中国大陆禁用的Google,即使消息是假的,由于中共控制传媒大量的转载,会令假的看似是真的,又有几多人拥有足够的外语能力,以至求证的精神,去找出原文去核对?

当独裁政党可以动用国家机器,去铺天盖地制作虚假的一切时,唯一抗衡的方法,就是要先注射病毒的抗体——拒绝党之外,更要连国家也一并拒绝,以防止党透过“爱国”去欺骗你的抗体。这一点,就是香港很多本土主义者的基本信念——被国家以爱的名义,欺骗得太多次了;不爱国家,就不会被共产党利用国家之名来欺骗误导,从此斩断民族主义的枷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