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孩眼中的中国女人是什样(图)

发表:2015-05-05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眼前的这两个美国女孩是黑眼睛黑头发黄皮肤的中国人,她们的身体里流淌着的是纯种中国人的血。她们的父母是20多年前靠读书奋斗获得奖学金、好工作和美国绿卡的那批“洋插队”。但是,她们都说自己是美国人,因为她们出生在美国(根据美国法律规定的“出身论”,她们是有权利竞选美国总统的)。她们的汉语说得没有英语好,而且,如果赛场上是中国队对美国队,她们一定是为美国队加油的!

姐姐21岁,在伊利诺伊大学学习国际政治。我问“国际政治”是个啥专业,难不成是专门培养部长或者总统的?她说,是为了毕业后读法律研究生做准备的,因为在美国的大学里,本科没有法律专业。想学法律,只能在相关专业的本科毕业后,读研究生。

妹妹16岁,即将高中毕业,理想是到非洲的原始森林里面去当一名兽医。——这种理想是典型的美国式的理想,中国的学校培养不出有这种理想的孩子。我小时候我爸指着扫大街的阿姨说,看,你如果不好好学习,长大就跟她一样!所以我们从小就知道学而优则仕,城里比农村好,才不会傻到读完了大学到穷乡僻壤去找罪受。

我们四个平均年龄快到60岁(我是受了连累)的中国老家伙,陪着这对年轻的美国姐妹来吃必胜客。感觉颇有点不同哈!

姐姐对老子很有研究,虽然她只能读懂英文版的《道德经》。而她中学的毕业论文谈的是中国的女权主义,这让我感到相当有趣。我整理了一下她的观点(因为她的中文对于这么复杂深奥的事情而言,显得有点困难。幸好我们四人中还有个懂英文的)。

在这个21岁的美国女孩眼中,中国的女人特别喜欢强调她们的特征,从电视广告到商场的服装,都特别的女性化。让人感觉中国女性好像很喜欢靠男人!(到底是美国人,还没发现我们社会日渐兴起的女明星嫁大款的流行趋势)。

她指着坐在她对面的朋友夫妻说,虽然人们尊重她,也尊重他,但是更加尊重他!我忍不住大笑:她说的是事实,不过我不知道怎样告诉她更深层次的原因——这其实不仅仅因为她是女性。

那美国的女人又如何呢?她说,在美国,女人不一定要总是强调“我是个女人”啊!女人不是非要打扮得凹凸有致、摇曳多姿,女人也可以穿裤子,也可以很独立,也可以竞选总统当国务卿。而且,美国男人也不喜欢小鸟依人的花瓶,他们要找有见地的老婆。

我悄悄吸了一口冷气,暗想,中国女人要是能干又有见地,恐怕只能当剩女了!

中国女人好像很爱钱,好像幸福的标志就是有钱。从北京到深圳,到处都有背着个名牌包包炫富的女人!“难道美国女人不喜欢名牌?”美国女人也喜欢,只不过没有中国女人那么喜欢。而且,她们也不会认为幸福就是有钱!没错,中国女人是很爱钱,爱名牌,但是,谁又能说有钱不一定幸福这个道理我们不懂呢?

中国的妈妈总是为孩子付出得太多,她们不知道这样给了孩子很大的压力,好像只有学习好才能对得起妈妈,否则就是个忘恩负义的人;而美国的妈妈更尊重孩子的选择,知道什么是自己的人生,什么孩子的人生。“我有了孩子,就不会像我的妈妈那样,非要功课都拿A!更不会逼着她学钢琴!”听到这里,我的心一紧,我也逼迫过孩子学钢琴,其结果是她在英国读书时,别人在饭店洗盘子打工,她打工是在一家律师事务所教钢琴。我赶紧举出了这个例子,然后问姐姐说,你不觉得应该为此感谢你的妈妈?她迟疑了一下:“就算感谢,但是也决不逼迫我的孩子!”

我知道她们的妈妈为了妹妹的选择很苦恼,可是妹妹的回答是:“这是我的生活,不关她的事!”姐姐在一旁说,妹妹这么做很了不起!

姐妹俩共同喜欢的城市是深圳,因为这里的空气比北京好,人没有北京多……还有,这里有愿意为他们花钱花时间的大伯和大伯母!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