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大学再有学生坠楼身亡 一年来第3起(图)

发表:2015-05-04 19: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人民大学再次发生一起学生坠楼自杀事件。(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5月04日讯】5月2日星期六下午,中国人民大学再次发生一起学生坠楼自杀事件。一名大二的王姓男学生,从宿舍楼品园坠下死亡。这也是中国人民大学11个月内发生的第3宗学生堕楼事件。

这名王姓学生的社交媒体帐号显示,该学生最新更新是在4月16日,写道:“既没有才华,又没有勇气”。据报道,北京警方目前仍在调查这名学生坠楼自杀的原因。

11年来17人自杀

BBC中文网从人民大学学生获得的统计资料显示,从2004年至今,该学校除了2009年至2011年的三年期间没有发生过学生自杀事件以外,其余八年每年都有会发生,累计至少有17人先后自杀身亡,其中包括3名博士生和7名硕士生,其余均是本科生。

其中2013年学生自杀案例最为多,包括两名硕士生、该校苏州校区的一名法律硕士、一名已毕业的国际关系专业学生及一名物理系的男生。

一位人民大学学生分析称,人大学生自杀的原因有许多,包括学业压力、情感问题等。

除了学生外,2012年3月16日,时年39岁的该校化学系主任曹廷炳教授也从高楼跳下后身亡。当时有媒体报道称,曹廷炳教授自杀原因在于工作压力过大。

全国自杀案例攀升

中国大学生自杀案例自2002年起就持续攀升。据陆媒公开报道而作的一项统计中显示,中国大学生自杀案在2002年有27起;2004年为68起;2005年116起;2006年130起。

也有中国的专家认为,虽然中国大学生近年来自杀案例不断增加。

中国人民大学创建于1950年10月3日,是中国以人文社会科学为主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直属于教育部,由教育部和北京市共建。其前身是中共在抗日战争时期创办于延安的陕北公学,及后来的华北联合大学和华北大学。

责任编辑:莫伊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