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到加州生育旅游红红火火(图)

发表:2015-05-03 2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5月03日讯】据海外媒体报导,大陆的食品安全恐慌、笼罩城市的有毒阴霾、沉重的应试教育、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高考令中国准妈妈们不惜一切手段奔赴美国生子。美国联邦机构最近突袭月子中心打击欺诈行为,激起一片“风声鹤唳”。然而对一些据实相告的准妈妈们,美国海关仍然大方放行。


美国联邦机构最近突袭月子中心打击欺诈行为,激起一片“风声鹤唳”。然而对一些据实相告的准妈妈们,美国海关仍然大方放行。(网络图片)

美国海关大方放行中国准妈妈

当马发红走近洛杉矶国际机场出入境处,海关人员只问了她两个问题。

“为甚么你来美国?”
“我来这里生孩子。”

“你带了多少现金?”
“我只有1000美元现金。但是我有借记卡,在银行有更多钱。”

随后,护照被盖上印章。“欢迎来到洛杉矶。”

《赫芬顿邮报》5月1日报导说,马发红是涌向美国尤其加州日益壮大的中国孕妇大潮中的一个。她们想要在这里生一个美国公民。美国宪法第14修正案保证每个出生在美国土地上的人拥有公民权。这个事实长期以来推动全世界的外国人到美国生孩子。

美国的移民话题通常是围绕拉丁美洲人到美国寻找经济机会。但是随着中国人收入上升,签证门槛降低,中国妇女正占据外国人在美国生孩子的更大份额,也引发有关生育旅游的许多争议。

虽然许多中国孕妇在美国合法生育,但是其他一些人从月子中心购买生育旅游套餐。这些月子中心有的是非法盈利机构,为一群群中国孕妇安排食宿和住院。这些月子中心集中在加州。此地是旅游胜地,也拥有大型华裔社区,令准妈妈们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过去两年 中国准妈妈暴增

在三月份,联邦机构突袭了洛杉矶的几个月子中心。秘密调查显示这些机构逃税、鼓励孕妇对移民官撒谎,有时候还欺诈医院。

对于中国孕妇赴美国生孩子没有可靠的数据,但是业内估计2014年有6万名,比2012年增加六倍。当爱情戏剧片《北京遇上西雅图》2013年上映,中国人对赴美生育趋势的意识暴增。影片描述一名富商的情妇通过旅游签证潜入西雅图以生一个美国孩子。

这部影片夸张的演绎了赴美产子的现象,但是马发红和丈夫朱跃升则更加低调。他们夫妇出生在70年代末经济改革之初,从农村进入大学读书。乘着中国经济热潮,夫妇俩到广东工作,最终自己办厂生产电脑手提包。

当夫妇俩十年前生下第一个孩子之时,到美国生孩子只是最富裕、最国际化的中国夫妇才能有的选项。但是在过去十年,中国人赴美签证已经变得容易。

食品、污染、教育等问题 中国父母蜂拥海外

在此期间,中国也爆发健康丑闻,令准妈妈们忧心忡忡。食品安全恐慌,包括污染婴儿奶粉的新闻常常铺天盖地,公众对笼罩中国城市有毒阴霾的危险意识觉醒。最近一份研究将高浓度空气污染跟婴儿低出生体重挂钩。

但是许多中国父母心中最重要的是美国的教育机会。厌倦了他们国家的痴迷考试的教育制度,创纪录的中国父母们将他们的孩子送往美国幼儿园或博士攻读计划。一张美国护照令许多这样的机会更廉价和更容易获得。

在加州生孩子对中国父母而言并不那么便宜:月子中心套餐往往起价2万美元。马发红夫妇选择租赁长滩一个朋友的房间,但是他们估计仍然将花费大约3万美元。

但是即使这么高的费用在很多方面来看仍然是值得的。如果马发红夫妇在中国生第二个孩子,他们可能面临4万美元的超生罚款。

朱先生在2008年首次到美国参加拉斯维加斯的贸易展。通过这次展览他推销他工厂的手提包,并且结识了一对美国夫妇卡兰塔,后者就是在洛杉矶接待他们的朋友。

卡兰塔夫妇本身是来自菲律宾的移民。科若•卡兰塔说,她母亲从小给她灌输的理念是:“不要依靠福利。你必须努力工作养活自己,你甚么都别依靠政府。”

联邦调查月子中心 过去一个月生意下跌30%

但是不是所有观察者都对这个趋势这么乐观。参议员David Vitter提议立法终止出生公民权。移民研究中心的Jon Feere在国会作证说“生育旅游”代表对移民法的重大滥用。

“生育旅游的关键问题之一是,生育游客实际上通过将临时入境许可转变成永久居留的方式控制了美国移民公民政策……并且他们通过欺诈、对官员撒谎实现这个目标。”

洛杉矶联邦调查人员发现,许多月子中心不缴纳数百万美元的收入税,雇员教授准妈妈们如何向签证官和移民官隐藏她们的真实意图。

调查人员也发现月子中心或孕妇欺诈医院,比如申请穷人的折扣。有一家人仅仅支付医院账单28845美元的一小部份,但是他们的银行账户记录显示他们购买路易威登和劳力士的产品。

暂时而言,联邦突袭可能放缓了中国孕妇的涌入。一个安排生育旅游行程的顾问告诉《纽约时报》,在过去一个月该生意下跌了30%。

但是在采访当中,几名中国父母仍然对送孩子赴美国感到乐观。马发红夫妇希望把两个孩子都送到洛杉矶私立学校。他们打算未来在中美之间穿梭。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