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睡眠习惯 看出健康警讯(图)

作者:宋凌兰编译 发表:2015-05-03 0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ingimage

专家指出,高品质的睡眠与运动和营养,同为健康生活的主要指标,而睡不好往往显示潜藏健康问题。以下是几种常见睡眠习惯的可能原因,若你有其中一种习惯,先找医生,不要自己乱吃药。

1.症状:若不设定闹钟,你会连续睡十几个小时。

可能的原因:甲状腺功能过低或潜伏感染。

多数人需要七到九小时的睡眠,才能感到精神饱满。但是经常一睡就是十几小时,那就有问题。其中一个可能原因是甲状腺功能过低,通常影响60岁以上的妇女。另一原因可能是你的身体对潜在感染的反应,睡很久的情况应不会维持太长。

2.症状:每天早上醒来都觉得累。

可能原因:睡眠呼吸暂停(sleepapnea)或忧郁症。

如果你的睡眠时间足够,但醒来仍感到累,可能你有睡眠呼吸暂停,这种病频频打断睡眠周期,但你记不得。忧郁症的其中一个症状是睡眠问题,所以你也许应找治疗师。

3.症状:不论几点上床,清晨5时就会醒来。

可能原因:昼夜节律睡眠障碍(CircadianRhythmDisorder)。

老是太早醒来,可能是昼夜节律出了问题,服用褪黑素(melatonin),醒来时限制人造光线,可提供有效治疗。

4.症状:你不开电视就睡不着觉。

可能原因:焦虑。

如果你习惯开着电视睡觉,可能是因为一个黑暗安静的房间,会使你一直想担心的事。但是电视的光线会增加压力荷尔蒙,所以睡前冥想或读小说,可能是更具安静作用的策略。

5.症状:醒了就无法再入睡。

可能原因:不宁腿症候群(RestlessLegSyndrome)。

若你睡前须先伸展,半夜会脚踢配偶或是需要起床动一动,你可能有不宁腿症候群,其原因是控制动作和神经细胞的多巴胺不正常,但可用处方药轻易控制。

6.症状:频上厕所。

可能原因:糖尿病。

如果你一晚起来如厕超过一、两次,你可能患糖尿病或处于糖尿病前期。经常小便是高血糖的副作用。不过也有可能你只是睡前喝太多水。如果这个情况持续,就应看医生。

7.症状:辗转反侧,心跳很快。

可能原因:甲状腺功能亢进。

如果你老是失眠、心跳很快且烦躁易怒,你可能患了甲状腺功能亢进症,以致于睡眠被干扰。

责任编辑:莉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