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臂男与盲人合作 种植成千上万的树木(图)

发表:2015-05-02 2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配图/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5月02日讯】据福克斯新闻5月1日报道,中国河北省一个贫瘠河滩旁生长着茂盛的12,000棵树,而这些都是两个残疾男子无私的奉献:一个双眼失明,一个失去双臂。

在过去的十三年中,这两个人在自己村庄旁边原本计划作为商业区的土地浇灌种植成了树林,而原本这个地区恶劣的环境远远比它崎岖的地形要有名得多。

这个故事的两个主人公,53岁失去双臂的贾文其(音译)和54岁双目失明的贾海峡(音译),由于残疾人士难以找到工作加上自己对于保护环境的责任心,他们就开始了种植树木的事业。

“这个河滩原来只有干沙和鹅卵石,它已经荒芜了好多年。对于一般人来说,在这里种树简直就是不可能的事。”文奇在河滩边接受采访的时候说,“但是有句话叫做功夫不负有心人。”

每天早上海峡抓着文奇空荡荡的袖子去他们的种植地,文奇还背着海峡过浅河滩。海峡爬到树上用手来感觉树枝修剪树干,文奇则把铁铲夹在自己的脸颊和肩膀中间使铁铲进入土里,然后用脚将铁铲插进土里挖土,他还用脚来挑水桶灌溉最新种植的树。

“叫一个正常人把手放在口袋里面来工作,像文奇一样是非常困难的。”海峡说:“我们残疾人的毅力比正常人要大得多。”

两个人小的时候虽然同姓但并不亲密,他们都是在河北省石家庄野力村长大的。

因为无法找到工作,2002年他们就开始植树创业并且目标是每年种植800棵树。但是第一年的干旱就给了他们一个大打击,没有挣到一分钱,就只得到了政府对于残疾人士的一点补助金。尽管如此,他们还是乐此不疲的坚持植树事业并且现在的目标就是:提高当地的环境。

他们的村庄隶属于石家庄工业中心,而在今年早期环境污染最严重的全国城市排名中石家庄排名第三,而排名前十中有七个城市属于重工业和燃煤大省河北省。

在中国,残疾人士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里处于非常弱势的地位,尽管政府曾出台相关政策反对歧视残疾人并且鼓励事企业单位聘用残疾人士,但是都没有被执行。根据国际劳工组织2013年的报告,中国残疾人士的失业率是正常人失业率的一倍多,残疾人家庭的平均收入连中国家庭平均收入的一半都不到。

“我们残疾人常常感到十分自卑,没有人重视我们,我们必须依靠自己。”双目失明的海峡目无目的的看着远方说。他的眼睛是在2000年一个采石场中发生意外工伤事故而看不见的。

文奇的双臂是在3岁时意外触电而被截肢的,他曾经跟随一个残疾人演出团在外多年表演用脚写书法,在他充满灰尘的房间的墙上我们看到了一些他表演时的照片,他的房间在他的弟弟家的地下室。2001年他由于要回家照顾生病的父亲而离开了演出团。

文奇说他们起初种树的目的并不是为了保护环境而是为了挣钱。“但是渐渐的,在种树的时候我在电视上看到一些鼓励多植树的广告片,我才学到原来种树可以改善环境和提高空气质量。我们栽培了树,同时也栽培了我们的心。”

“我们现在种的树可能对于这一代人没有什么大的好处,但是却给我们的下一代留下了健康的环境。前人种树,后人乘凉。”海峡说,“我们虽然在生理上有缺陷,但是我们的心理很健康,我们有一个很大的梦想就是给我们的下一代留下一片绿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