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高管落马 江绵恒“自留地”塌陷(图)

作者:秦云枫 发表:2015-05-02 1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与江绵恒。(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5月02日讯】(看中国记者秦云枫综合报导)中移动自2009年底原中国移动党组书记张春江案发后,近年来已经有十几位高管落马。中移动被称为江绵恒的“自留地”,却和中石油一样成为习王反腐重点打击的国企腐败窝案。近年来江绵恒的地盘正在不断塌陷。

据陆媒报导,日前,中共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刚刚结束对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的巡视审查。但有纪委相关人士表示,已经查出的线索将成为其他案件的线索,因此,电信运营商的反腐风暴并未结束,甚至只是一个开始。
 
反腐风暴只是一个开始
 
据统计,自2009年底原中国移动党组书记张春江案发后,近两年来中国移动被调查的高管在逐渐增多。不完全统计结果显示,在2009年中国移动有两位高管被调查,2010年有四名高管被调查,2011年有三名,2012年有一名,2013年有四名,2014年三位高管被调查。自中央第十二专项巡视组今年3月入驻中国移动以来,中国移动已有五位高管落马。
 
广东省纪委4月30日发布消息称,经广东省委批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温乃粘,因涉嫌严重违纪问题,正接受调查。
 
中纪委网站4月29日公布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福建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林柏江因涉嫌严重违纪问题,目前正接受调查。23日公布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南有限公司原党组书记王建根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
 
此前,山西移动总经理苗俭中被山西纪委纪委带走调查。
 
4月30日,《财经》引述多个消息源称,北京移动副总经理李大川于4月23日前后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
 
值得注意的是,针对中移动专项巡视的中共第十二巡视组组长董宏一直被外界认为是王岐山的“大秘”。据陆媒曾报导,董宏一路跟随王岐山,先后担任过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国务院体改办产业司司长、海南省委副秘书长、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等职务。去年,董宏曾先后出任巡视上海复旦大学和江泽民老家所在地江苏的中央巡视组组长和副组长。
 
江绵恒地盘不断陷落
 
近年来,江绵恒的地盘频频地震、持续塌陷:
 
2011年11月,江绵恒失去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的职位。
 
2014年11月27日至12月27日,中央第八巡视组对中国联通开展了专项巡视。中国联通高管贪腐案持续发酵,江绵恒的两名爱将——原中国联通网络分公司副总经理、网络建设部总经理的张智江,和原中国联通信息化和电子商务事业部总经理宗新华接连落马。
 
2015年1月6日,陆媒报导江绵恒“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何清涟撰文分析说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乃一闲职,却被提前退休,可见当朝者借此向让外界宣示,江泽民已经失势。
 
2015年3月初,上海市纪委宣布将对10家市政府直属机构进行巡视。这十个单位包括市经信委、市教委、市国资委、上海城建集团、市建管委等。有消息称,这些机构多与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江绵康有关系。
 
2015年3月17日,原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戴海波落马。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称,戴海波管理的领域跟江绵恒的高度重叠,以及他曾高升上海工信部主任,都说明戴海波这个人和江绵恒的关系是不一般的。戴海波倒台,离查清江绵恒“只有几公里”。
 
2015年4月17日,中共国务院国资委纪委发布消息称,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冷荣泉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据陆媒财新网发表的《令完成的财富故事》报道披露,令完成与江绵恒存在商业利益关系。2003年7月九洲在线成立时,注册资金为4.9亿元,令计划胞弟令完成担任九州在线的总经理,时任中国网通副总经理的冷荣泉担任法人代表。由江绵恒投资的中国网通持有九洲在线40%股份。
 
江泽民出任中共总书记后,以腐败治国,包括石油、电信、铁道、金融等利益最丰厚的国企,都掌握在以江泽民为代表的既得利益集团手中。太子党江绵恒政、商、学三栖,依靠权力腐败建立起来的财富和人马,正是他“中国第一贪”的物证和人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