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通辑江泽民密友之子 加国华商身份照片曝光(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5-04-30 1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左:为中纪委网站发布的程慕阳的照片;右:加拿大华商Michael Ching照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15年04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名列中共官方百名“红色通缉令”的程慕阳,是原中共河北省委书记程维高的儿子。日前,有港媒披露,程目前在加拿大从事房地产开发生意,并曝光了这名据指正是程慕阳的加拿大华商Michael Ching的照片。此前,有关程维高父子贪腐及江泽民袒护程维高的内幕已被揭露。

程维高子被通缉 加拿大华商身份被揭

4月22日,中纪委网站公布了100名外逃的人员的通缉令,其中包括此前被当局开除“党籍”、已故中共原河北省委书记程维高之子程慕阳。

公开报导显示,程慕阳于2000年8月外逃到加拿大,外逃前职务是北方国际广告公司北京分公司经理、香港佳达利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外逃时所持证照信息为香港永久居民,涉嫌罪名为贪污、窝藏转移赃物。

香港《南华早报》4月29日报导称,“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卑诗省)一著名房地产开发商,实际上是被国际刑警组织通缉的中国贪官程慕阳”。据指,程目前在加拿大从事房地产开发生意,与当地政府官员多有往来。

报导称,程慕阳在加拿大的身份为慕阳国际实业有限公司总裁兼CEO,名字为Michael Ching或Mo Yeung Ching,其公司承接多项重大建设项目,其中包括计划于2017年开业的温哥华国际机场附近的里士满国际贸易中心。Michael Ching 2011年参加当地活动,头衔是加拿大亚太商会(CAPBA)的董事和副会长,兼任CAPBA“名誉顾问”。

《南华早报》引述揭露程维高家族腐败案的前河北省官员郭光允说,Michael Ching正是程慕阳。不过慕阳国际实业公司总经理行政助理认为这些指控纯属“个人问题”。

程慕阳之父程维高2010年12月28日已病死。他是江苏苏州人,曾任江苏常州市委书记,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河北省长、省委书记等职,2003年8月被开除党籍。

程维高系江泽民密友 获江包庇至死未审

程维高被认为是江泽民密友之一。据海外中文媒体披露,因程维高和江泽民有同乡之谊。80年代后期,江泽民主政上海时,程是南京市委书记,经常相互走动。1990年秋,江泽民亲自点名将程维高调到河北省任代省长。

在江泽民2003年3月正式交出中共总书记和国家主席职务后,2003年8月,胡锦涛让中纪委对程维高问题进行审查,将其开除党籍,撤销其正部级待遇。

中纪委当时通报程维高“违纪”,涉及其任河北书记期间,“插手行政事务,为他人和其子程慕阳谋利”;放任配偶子女“进行违纪甚至违法活动”;利用职权打击报复;指使其配偶收受贵重物品;前后两任秘书吴庆五、李真违法犯罪被判死缓和一审死刑,程负有领导责任,等等。

据海外媒体《博讯》的报导,当时是江泽民死党曾庆红主管中央书记处,曾对程维高案提出与中纪委截然相反的开脱意见,据悉是根据江泽民的意见作出的。

据称,因为江泽民的袒护,程维高直到2010年病死,一直拥有副部级待遇。程案始终没有进入司法程序。这就是中共对贪官处理的所谓“程维高模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