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式教育,父母做对了,孩子就会思考了!(图)

发表:2015-04-26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幼儿教育,脑内的连结在出生至三岁期间,呈快速又爆炸式的发展,这时候小朋友的学习能力非常快,如果不好好运用“关键发展期”,可能会造成一辈子的遗憾。

德国鼓励小朋友在玩乐中学习,如果父母能用玩乐的方式教导小朋友,效果反而会更好,更能促进孩子的社交、表达与认知发展能力!引述文章表示,德国反对将小朋友送去才艺班,接受专业的才艺训练。这个理由很简单,轻松的环境下,能培养出长久的兴趣。压力下的教育,很容易让孩子产生反感,因此大脑网络链接反而变慢了,且没了动机,自然学不好啰!

令人震惊的德国教育

1、德国幼儿园没有年级,所有年龄的都混在一起。

2、德国学校都是半日制的,下午没有课,只有课外活动。

3、英语3年级才开始学习。

4、小学4年级毕业,根据老师推荐升学,学习技工,中专或者上以后能上大学的文理中学。

5、上大学的比例还没中国大陆高。

6、没有大学生(后来根据欧盟要求更改了一些),要就读到研究生。

7、重视实践课程,抽象的数学学习进度至少比中国晚2年。

8、为什么8200万的德国人分享了世界上一半的诺贝尔奖?

德国老师禁止父母做的五件事:

1、不可介入孩子的作业

2、不可擦掉孩子写错的字

3、看见孩子的作业有错误,不可以说破,让孩子自己去发现

4、孩子不会造句,不要协助他,要让他自己思考

5、不可在孩子写作业时坐在一旁监督

德国老师很有意思的一段谈话,这位母亲他问老师说:请问老师那么不看孩子的作业,我还算一个认真的妈妈吗?

老师说:是的,因为你没有剥夺孩子的学习机会。

那位母亲又问老师说:那么孩子写作业的时候 我能做甚么呢?

老师说:当孩子写作业时,你也能有时间去做你自己的事情!

那位母亲又问了老师最后一个问题说:那如果我帮孩子擦掉作业又有甚么关系呢?

老师很坚定的告诉妈妈说:接下我说的话你一定要记住!

孩子的作业中的错误全部被你擦掉了,
不但老师完全无法检视自己教学的结果,
并且孩子也失去自我修正的能力,
甚至孩子会把订正作业的责任交给妈妈,
孩子自己也不需要再负任何责任了,
让家长订正作业,绝对不是我出作业的初衷了。
其实,这也就是德国孩子如何学会思考的方法。

父母做对了,孩子就会思考了!

责任编辑:杨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