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八旬夫妻 相伴71年(组图)

发表:2015-04-21 1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4月21日讯】据大陆媒体报道,4月16日,浙江省衢州市常山县紫港街道狮子口村一对老夫妻共同迎来88岁生日。茫茫人海中,找到一个与自己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人相伴,这是何等的缘分。这样的缘分,黄冬根和老伴刘莲凤,还真修的来了,他俩都生于1928年4月16日。结婚71年,可以用“零”吵架诠释他们的爱情。

1928年4月16日,黄冬根和刘莲凤同年同月同日生。“明天是我俩的生日?”得知记者来意,连自己生日都忘记的黄大爷和刘奶奶这才记起。以前只知道两位老人同岁,村干部说,直到常山县紫港街道整理辖区内老年人信息时,才惊喜地发现这对老夫妻竟然是同年同月同日生的。(网络图片)

4月15日中午,记者在当地村干部带领下赶到他们家时,老两口正在吃午饭。老夫老妻›没有什么语言交流,今年60岁的儿子埋头吃着,简陋的小屋很静,屋里还有几只鸡正四处觅食。(网络图片)

奶奶发现爷爷棉衣有块地方破了,准备缝上。71年前,黄冬根17岁,邻村的刘莲凤也17岁。黄大爷回忆起当年的场景,布满皱纹的眼角满是笑意,“那时还有什么婚礼啊,家里穷得叮当响,根本没什么聘礼,就娶了她一个人回来。”(网络图片)

二儿子要出门,老母亲一再嘱咐“路上小心”并把他整好衣服。黄大爷和刘奶奶现有8个子女,除了二儿子因为有残疾还和父母住在一起外,其他子女都已组建了各自的家庭。(网络图片)

老人喜欢看越剧“小电视”爱不释手。老人住的是平房,200元买来的“小电视”,是他们家除了电饭锅外最值钱的家电。这么多年来,夫妻俩连衢州城都没去过。(网络图片)

因为有记者在拍摄,邻居们也要赶来看热闹,好客的奶奶搬来长橙请大家坐。(网络图片)

刘奶奶把拍好的“幸福晚年照”给大家看。(网络图片)

这是他们用了71年的老床。(网络图片)

老夫老妻相伴出门。(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简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