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选战激烈王室:女王绝不介入(图)

发表:2015-04-20 08: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17日英国首相卡梅隆在竞选中发表演讲。(Getty Images/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5年04月20日讯】英国大选5月7日将登场,保守党与工党民调支持率不相上下,选情激烈。王室官员表示,大选后政治情势如果陷入胶着,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绝不会介入。

根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的最新民调,两大政党保守党与工党的支持率都在34%左右,2010年国会没有任何政党席次过半的僵局可能再次出现,女王可能被政党领导人要求出面化解政治危机。

媒体报导,王室高级幕僚与政府高层官员近来针对大选进行讨论,消息人士表示,女王了解如果大选后国会没有明确的胜负,政局不稳定愈久,媒体负面报导增多,对国家愈不利,但女王绝不会介入成立新政府的讨论。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表示,新政府的成立必须由政治人物决定,待情势确定后,女王才会接见新当选的首相。

2010年保守党与工党的得票率在伯仲之间,相互拉拢当时自由民主党合组联合政府,自民党最后决定与保守党合作,但5年来明争暗斗不断,早已貌合神离。

日前举行的电视辩论,苏格兰国家党党魁史特强(Nicola Sturgeon)主动向工党党魁米勒班(Ed Miliband)送上支持,表示愿意与工党合作,让他登上首相宝座,但米勒班未置可否。

主张英国应退出欧洲联盟的英国独立党(UKIP)目前民调支持率约12%,排名第3,一旦出现保守党与工党席次相近的结果,独立党的意向也可能会是决定政局的重要关键。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