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灰鹦鹉推理能力相当四岁小孩(图)

发表:2015-04-18 1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非洲灰鹦鹉在推理方面能够达到一个人类四岁孩子的水准(网络图片)

鹦鹉们最著名的伎俩当然是模仿人类说话,但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它们似乎有着其它未被人注意到的才能。科学家们发现,非洲灰鹦鹉在推理方面能够达到一个人类四岁孩子的水准。

据国外媒体报道,研究中科学家们发现非洲灰鹦鹉能够运用之前认为只有人类和类人猿才有的排除法来找到隐藏的食物位置,这个发现意味着鹦鹉或许也能归类进入动物界的“智能巅峰”一族。试验是在奥地利一家救援中心内,通过测试7只年龄在7至25岁间的非洲灰鹦鹉而完成的。

参与此项研究的维也纳大学(Vienna University)科学家桑德拉(Sandra Mikolasch)说:“两个不同但同样对非洲灰鹦鹉具有吸引力的食物被研究人员放在两个不透明的杯子下面,之后实验者悄悄取走其中一个食物并展示给鹦鹉看,然后把两只杯子放到鹦鹉的面前。”

如果非洲灰鹦鹉纯粹靠猜测,他们选择到有食物杯子的机会应该只有一半,人们起先认为它们并不能够判断出食物究竟在哪里。但在漫长的实验过程中,一只鹦鹉的表现有着统计学意义——它选择到了有食物的那个杯子。

研究人员将实验结果发表在英国皇家学会《生物书简》(the Royal Society journal Biology Letters)中,研究人员表示这只鸟是通过看到被取出的食物,利用排除法推测出哪个杯子是有食物的。在此前,只有猩猩被证明在相同的实验中能够运用逻辑推理能力

责任编辑:叶语桓 来源:科学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