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好老板 自降薪酬将员工最低工资涨到7万(图)

发表:2015-04-15 2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5年04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林浩然编译报道)美国西雅图一位科技创业公司的老板宣布将大幅裁减自己的工资,以提高他公司员工的最低工资水平。该举动令其员工感到震惊和兴奋。

丹•普莱斯(Dan Price)是一家信用卡支付处理公司的创始人和CEO,他在30日的公司例会上对员工表示,他决定三年内将公司员工最低工资水平上涨到7万美元;同时将消减自己100万美元的年薪为7万美元,这相当于自降工资90%。

从2004年起,还是少年的普莱斯就在自己的卧室里开始创业,他的公司去年处理了65亿美元的交易,他从去年开始研究员工职场幸福的问题后,提出了他的这一薪酬政策。他说,“你可能每年只挣3万5千块,但现在开始每位在我这里工作的员工每年将一定能挣到7万块,我感到超级兴奋。”

普莱斯的这项员工职场幸福感的研究来自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经济学家安格斯•迪顿(Angus Deaton)和心理学家丹尼尔•卡尼曼(Daniel Kahneman)。他们发现职场幸福感的上升与收入有一个相关点,这就是当年收入达到大约7万5千美元的这一点。

美国全国最低工资标准为每小时7块钱左右,这相当于年收入1万7千美元。据调查,2012年标准普尔500强企业的CEO们的收入是美国工人平均收入的354倍。

普莱斯补充说,“市场上对我这类CEO的工资水平与普通人的工资水平相比的差距是荒谬的。”他不认为他应该获得比大部分员工高100倍的工资。他告诉ABC新闻,“订我的工资不是因为我需要那么多钱生活而订的100万,而是一个CEO的市场成本。我认为付给CEO的薪酬方式是失衡的,这影响了我的公司的持续发展,即使这个薪酬发生在我的身上。所以,我要暂时把自己的工资调到最低,直到我的公司回到它应该在的状态。”“我可能必须要缩减一点自己的开支,但没有我不愿意做的事情。我是单身,我只有一只狗”。

他的公司以平均4万8千美元的年薪雇用了120名员工。其中70位将从他的新计划中获益,而这其中30名员工的薪资将翻倍。当员工被告知这个决定的时候,所有的人都惊呆了默不作声,但很快就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一位员工说,“我楞了一会儿才弄明白他说的是什么,然后立刻打电话告诉我的妻子,但我的妻子居然不相信我说的。”

老板普莱斯拥有一套三居室的房子,开一辆12年车龄的奥迪。他说他的朋友中有不少超级富豪,他们邀请他乘坐私人飞机和昂贵的游艇。他说:“因为某种原因,我有一个难以置信的豪华生活,但我并未为此付出很多。”“但我相信,你拥有的越多,有时你的生活反倒变得越复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