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良道破“木公”传奇(图)

作者:郑淑屏 发表:2015-04-13 17: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摄影: youkou

木公,是万物的始祖,生于春天阳光的元气中,又称为“东王父”或“东王公”。他头上戴着象征天、地、人三界的帽子,穿九色云霞所制作的袍服,人们也称他“玉皇君”。

木公身住九霄云中,以青云筑城池,紫云作车伞盖,身边有许多散发异香的玉女和灵巧可爱的仙童伺候。他管辖着亿万名各司其职的仙官,他们对木公非常恭敬,谨遵其圣命。这些仙官都是人间得道者,男女皆有,得道以后隶属仙籍,都护卫着木公。

汉朝初年,有一个小孩儿在街道旁唱着:“着青裙,入天门。揖金母,拜木公。”人们都一头雾水,听不懂儿歌说的内容,只有张良(字子房)知道,他恭敬的向小孩儿下拜,说:“这小孩儿就是东王公身边的玉童,他是说人间能够成仙的人都要向金母、木公叩拜!”

另有一说,极东的大荒中有一座高山,木公住在这山中用青玉盖的房子里,房子又宽又大,长宽都有好几里地,神界的仙人们常常到此来朝拜木公。

九灵金母每年都会到这个宫中考查众神仙们的品行功德,看看他们一年内有多少值得表彰的正念善行,汇整他们的功绩上奏给元始天尊和到玉晨宫中的太上老君,来决定他们的升降,并听候裁定。

天地的劫数,阴阳的运行、替代、兴衰,每9.900年轮回一次的“阳九”和“百六”,以及惩恶扬善等具体事情,都是这样决定的。

有时候也会由一位玉女投壶来决定,玉女用箭投掷向特制的猫头鹰口中,每一局要投1,200次,天神在一旁观看,如果箭落到猫头鹰口中不出来,天神就开口大笑;倘若箭落在猫头鹰的嘴外面,天神就撇着嘴冷冷的笑。这些情况在一些学士的著作里记载得很详细。

人们常说的“王”,其实是对贵人的一种尊称,而非代表神人的姓氏和宗族。例如人世间以王父、王母为姓是错误的。(事据《太平广记》)

来源:看中国原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