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夫妇收养独臂弃婴8年 托人赴四川寻亲(图)

发表:2015-04-13 14: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宇航(右一)和家庭成员在一起。(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4月13日讯】据大陆媒体报道,9年前,因为天生残疾,刚出生3天的黄宇航被亲人抛弃。南充市第一福利院将他收养,并寄养在南充市民陈玉梅家中。

孩子刚满一周岁,一对美国夫妇通过法定手续,将他带回了美国收养。如今,黄宇航已经接近9岁,并被取名为“凯”。

为满足小孩寻找亲人的愿望,他的美国养父母已再次联系了“寄养妈妈”陈玉梅,希望能在南充展开寻亲行动。

回顾

独臂婴儿被弃街头

2006年8月4日,南充市顺庆区桑园路。市民彭贵生发现了一名弃婴。襁褓中,这名孩子的右臂缺失,身边放着一只奶瓶和半袋奶粉。经过多方寻找无人认领,老彭随即报警求助。随后,这名孩子被送往了南充市第一福利院。

根据当年一份体检报告显示,这名被弃男婴身长49厘米,体重2.5公斤,营养偏低,脐带未脱。最大的特征是,天生没有右臂。当时医生推测,孩子的出生日期为2006年8月1日。入院登记时,福利院工作人员给孩子取名黄宇航。因为太小,加上当年福利院的条件限制,在收养当天,黄宇航被送到了市民陈玉梅手中。

陈玉梅,是南充人。下岗后,她经过遴选成为了南充第一福利院的“寄养妈妈”,负责把福利院收养的弃婴带回家中抚养。

陈女士回忆,当初接到黄宇航时,孩子除右臂缺失,其他一切正常。“我照顾了他一年,孩子特别可爱,爱笑。成天口里咿咿呀呀地,对摇铃最感兴趣”。

收养

美国夫妇爱心收养

2007年底,南充第一福利院来人,从陈玉梅手中接走1岁多的黄宇航。原来,有一对美国夫妇从媒体上,获知了关于黄宇航的送养信息,准备前来南充收养孩子。

2008年春,约斯夫妇办妥了所有法定收养手续,将黄宇航接到美国。在保留中国姓名的同时,他们又给孩子取名为“凯”。如今,“凯”已经成为了一个活泼可爱的小男孩。在他的自述中,“凯”称,他对自己的现状十分满意:我是一个快乐的男孩,养父母非常爱我;我诚实善良、耐心温顺,总是面带微笑;我喜欢听音乐,尽管没有右臂,但这并不阻碍我做作任何事情,我能用我的脚、下巴、嘴巴和膝盖来弥补缺失右臂的不足。

转折

托人寻找亲生父母

事情至此,原本已经皆大欢喜。但在不久之前,陈玉梅却突然再次收到了黄宇航的信息,约斯夫妇辗转托别人与她取得联系。

陈玉梅说,约斯夫妇向她发来了电子邮件,大意是希望她能帮助小宇航,找到亲生父母。邮件中约斯夫妇称:“我们也是想让孩子实现愿望与好奇的人。我们不会向你们收取任何费用;如果你们因遗弃小孩而心感内疚,不愿承认这个小孩,你们可以告诉你们最亲近的人,比如他的姐妹或兄弟直接联系我们;如果你们认为在你们住地直接承认这个孩子给你们带来麻烦或不便,你可以提出你们认为方便的地方见面和确认。请你们放心,小孩不会因为你们遗弃他而对你们产生怨恨,他所处的环境和所受教育足以让他明白事理。希望通过我们的善举,圆父母与被遗弃孩子的血亲相认之梦。”

进展

暂未收到有效信息

陈玉梅说,最近几天来,她已经把约斯夫妇发来的寻亲启事打印出来,并张贴到了大街上,“希望能尽快帮孩子找到亲人。”

但截至昨日下午,陈玉梅称,她还没有收到任何与小宇航亲生父母有关的消息。

责任编辑:简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