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最机密的X研究实验室在做啥?(组图)

发表:2015-04-12 0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谷歌最机密的谷歌X研究实验室(Google X research lab)工程师在工作,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5年04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美国《商业内幕》引述《华尔街日报》文章报道,谷歌最机密的谷歌X研究实验室(Google X research lab)正在研制更好的、移动设备用的电池,可用在可穿戴设备、电动车和无人机等产品上。

尽管也有副作用,但是这种电池可以确保我们的手机持续时间长一些。的确,新一波可穿戴设备、无人驾驶飞机和电动车都比我们目前的锂离子电池(手机用)及碱性电池(Wii的控制器用)有更高、更具体的电力需求。
 
基于同样的原因,特斯拉和IBM都有自己的电池研究中心。
 
例如固态薄膜电池,(这种电池)虽然提供了更好的电池寿命,同时比现有的电池更轻更薄,但它目前的价格非常昂贵,难以大量使用,不过很适于下一代智能手机使用。
 

固态薄膜电池,网络图片。
 
但这个报道指出,它非常适用于谷歌眼镜(Google Glass),因为更好的电池寿命有利于看视频(看视频需要大量的电能)。
 
或许更重要的是,与今天的电池相比,这种固体薄膜电池可以为尖端计算设备(像谷歌的葡萄糖监测隐形眼镜)提供理想的供电。
 
将来,电脑不只是人们生活的一部分,甚至可能成为我们(身体)的一部分。强化耐磨设备(Intensive wearable devices)甚至植入设备将引起对健康的关注,没有人愿意植入一个装有漏电电池的设备。这是谷歌为未来重点开发的项目之一。
 
同时,锂离子电池仍不太适用于谷歌正在测试的、用于发展中国家的互联网广播气球继电器(以所谓的“Google Loon”)。由于传统电池在高温下会凝固,所以谷歌X研究实验室的工程师们涂覆蜡和石墨的共混物到电池上,使热扩散更加均匀。
 
值得一提的是,另外谷歌的一个秘密研究实验室,即“谷歌高级技术和项目”(ATAP)的瑞吉纳•杜根博士(Dr. Regina Dugan)说,(这个)项目一旦成功,移动设备的电池寿命将提高五倍。
 
也就是说,获得更好的电池寿命并不像看起来那么简单。虽然我们的电脑逐年变得更快、更强大,但是给它们供电的电池却没有跟上步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