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与现代交融 80后藏族新人结婚照走红(组图)

发表:2015-04-10 1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4月10日讯】31岁的藏族小伙格绒彭措没有想到,他和新婚妻子达瓦卓玛的一组结婚照会在短短三天内走红微信朋友圈:照片发布后四小时内含有这组结婚照的网页点击量已经超过10万,微信、网页和手机app上的自媒体们争相转载。

这对藏族80后新人的结婚照之所以为人们关注,除了两位新人的颜值颇高外,还因为照片呈现了两位藏族青年在都市生活和高原游牧生活状态下完全不同的生活场景。从高原河谷到城市楼宇,一边是转经筒、牦牛和碉楼,另一边是游乐场、咖啡屋和跑车。同样一对藏族青年男女,穿上传统民族服装时,他们是有着独特生活习俗的藏族代表;穿上潮流服饰、戴上墨镜后,似乎瞬间又成了现代时尚的“帅哥靓女”。

这组融合了繁华都市和高原游牧生活场景的“另类”结婚照是如何诞生的呢?陆媒记者日前专访了照片中的新郎格绒彭措和它的拍摄者。

格绒彭措出生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丹巴县。在那里,以农业为生的嘉绒藏族人占人口的绝大多数。照片中美丽的新娘达瓦卓玛则来自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县的一个农村家庭,她和丈夫格绒彭措一样都是嘉绒藏族人。

“城市的一切让我们的生活很充实、很快乐,但在这背后,我们的内心始终感觉丢失了什么。”格绒彭措在发布这组照片的帖子上这样写道。

2009年从中央民族大学毕业后,格绒彭措北漂了四年,后来回到了成都,和初中同学一起创立了一家公司。

日前,这对藏族新人已回到老家,准备举行婚礼。格绒彭措在电话里向记者表示,新娘达瓦卓玛曾经在阿坝师专学习声乐,现在在网上开了一家手工饰品店,他俩都不是模特。据他介绍,这组照片的拍摄并不是一蹴而就,借着去拉萨开会的机会,他们拍摄了一组以寺庙为背景的照片;今年年初公司员工集体到国外度假,于是有了出国度假的场景。至于去阿坝县草原取景,他表示,尽管自己是以农业为中心的嘉绒藏族人,但草原生活是藏族文化不可或缺的元素,他希望自己的这组照片能够尽可能完整地展现藏族习俗。

“现代社会已经高度物质化,新一代年轻人在为梦想拼搏的过程中,有人会迷失自己。通过这组反差很大的结婚照,我们想表达的是,在追求梦想的路上,不要忘记初衷。”格绒彭措说。

责任编辑:简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