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遭法国犯罪调查或罚10亿欧元(图)

发表:2015-04-10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4月10日讯】汇丰在一份监管声明中表示,法国法院的判决没有法律依据并且处罚过度。汇丰会提出上诉,并在未来的诉讼中积极抗辩。汇丰银行发布的声明如下:

2015年4月8日,汇丰控股有限公司得知,该公司因在2006和2007年间涉嫌从事涉税犯罪行为,已接受法国地方法院正式的刑事调查(“mise en examen”)。法国法院已处以汇丰银行10亿欧元保释金。

汇丰控股认为,法国地方法院的判决没有法律依据,保释金额处罚过度。汇丰会提出上诉,并在未来任何的诉讼过程中积极进行抗辩。

彭博社报道,汇丰银行主席Douglas Flint表示,该行“正在遭受可怕的名誉损失。”Shore Capital集团驻英国利物浦的分析师Gary Greenwood评论称,他怀疑这是法国当局试图表明他们不会对逃税问题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他认为,“对于像汇丰这种大银行而言,10亿欧元并不是很多。”


汇丰银行(网络图片)

据法律新闻网站Jurist报道,3月,法国检察官要求汇丰瑞士私人银行参与刑事审判,因其涉嫌参与约3000名法国纳税人的涉税违法行为。指控显示,通过该行设置的方案,富有客户可以经营业务,并以虚假名义取出大量现金。该行承认,对“过去的内控失误”负责,但声称“已经彻底改变。”

《纽约时报》报道,汇丰私人银行目前正面临世界各地的若干调查指控。在德国和比利时,该行也受到和法国类似的涉税指控。甚至是瑞士,一个极少对涉嫌教唆逃税的银行采取强硬态度的国家,也对汇丰私人银行展开涉嫌洗钱的调查。

去年11月,由于未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注册而主动招揽美国客户,汇丰瑞士私人银行同意向SEC支付1250万美元的罚款。2013年,汇丰同意向美国政府支付19亿美元,以解决其帮助拉丁美洲贩毒集团洗钱数十亿美元的指控。

去年12月,因存在操纵外汇交易市场行为,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FCA)和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对汇丰共处以6.18亿美元的罚款。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