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亚湖中孤僻岛屿 神秘建筑令人费解(组图)

发表:2015-04-10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始建于1300年前、位于西伯利亚深处一个湖中的Por-Bajin矩形岛遗址,Por-Bajin文化基金会图片。

【看中国2015年04月09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乍一看,Por-Bajin矩形岛看起来像一座监狱堡垒。这个岛有着正正方方的结构,一些地方有所毁坏。对这群孤僻岛上的奇怪建筑遗址用作什么目的,考古学家至今仍是一头雾水。

这个矩形岛位于西伯利亚深处一个湖中,始建于1300年前,其内部拥有的错综复杂矩形遗址,到底是做什么用的,人们依然未知。
 
岛屿使用目的仍然没有解释
 
历史学家们和科学家们众说纷纭,但有些专家认为,修建的隔离区可能是用来吸引人们,而不是用于监禁。专家们提出这是一所避暑行宫、寺院或是一座天文观测台等各种猜测。
 
 

Por-Bajin遗址废墟,Por-Bajin矩形岛遗址。
 
Por-Bajin这个名字在图瓦语中可以翻译为“土家”。这个岛屿位于萨彦(Sayan)和阿尔泰(Altai)范围之间,靠近俄蒙边境,距离莫斯科约3800公里。
 
这个岛屿是在1891年首次被发现,一个多世纪后,岛屿的使用目的仍然没有得到解释。
 
2007年,考古学家进行了更深入的研究,发现了人脚的泥板(印记)、木质墙壁上褪色的彩色图画、巨大的城门和几节木炭。
 

废墟遗物,Por-Bajin矩形岛遗址。
 
专家们说,这个岛是回鹘人(uyghur khaganate,公元744-840年)时期修建的,但目前还不清楚,在这样偏僻的地方建造这样一个堡垒,他们的动机是什么,因为这里远离大的居民定居点和贸易路线。
 
建筑属于中国传统风格
 
科学家们使用激光映射的(方法)创建了面积为3.5公顷的土地3D图像。从其使用的建筑材料以及构建方式中,可以看出属于中国传统建筑(风格)。
 
尽管被认为距今大约1,300年,很多墙被保存得非常完好。主体结构中的内部庭院被分为两部分,包括36根放在石座上支撑瓦质屋顶的走道木柱。研究还指出,尽管这个位于海拔7545英尺的岛屿需要经受长期的西伯利亚恶劣天气,但是岛上缺乏加热系统。
 
(这座堡垒)为什么被遗弃的问题,甚至比为什么修建它的原因更加引起(业界的)争论。
 
2007年,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摩纳哥阿尔伯特王子(Prince Albert of Monaco)参观了这一岛屿。普京说:“我到过很多地方,而且见过很多事情,但我从来没见过这种东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