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偷油吗? 加油枪频频跳枪(图)

发表:2015-04-10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油小弟在加油的期间,故意突然停掉油枪,之后反复的又打开,又停掉,这可能是为了偷油

网络上流传了一个故事:

一天和一个朋友到市里去买东西,去前当然是先去加油了,加油员把油枪放到油箱后,加一下突然停顿一秒又加一下又停顿一下,搞了三四下,我完全没在乎这个小动作,以为是可能油枪卡住了不太顺,所以这样卡了好几下,这时我朋友就下车了,对这加油员一顿猛骂,加油员也不敢还嘴,我还完全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了。

路上我好奇心难耐啊,就问他到底刚才怎么突然跑下车骂那个加油员,而且奇怪的是那个加油员还不敢还嘴,我那朋友是开车20多年的老司机了,他一个侄女就是在另一个加油站工作的,他道出了刚才那个小动作的玄机。

我朋友告诉我,加油员在加油的时候突然停掉油枪,然后又打开,又停掉,这样来回搞几次,油枪内的压力就会突然增大,加油器上的计量码表就会转得快些,说到这里我才恍然大悟,为什么刚才那个工作人员骂他不敢还口,我还以为是他们服务态度好呢,原来是他们自知理亏所以不敢还口而已。

朋友们,注意了啊,下次加油的时候就站到加油员的旁边看他怎么操作,如果是把油枪放到邮箱后,打开开关一加到底,中间没有任何的停顿就没问题,如果是刚放进邮箱的时候就开一下停一下开一下停一下的反复弄几次,你就要注意了,(注意:他们一般是刚放进油箱的时候这样弄,让你以为刚开始加油,油枪还不顺,所以会卡一下,加油加到一半再这样弄就显得太假)现在油价涨不停,他们这样反复弄几次的话,那你加的油就起码涨了3毛以上了,别说我在危言耸听,我朋友是老司机况且他侄女是加油站的,对这些个别的没素质的加油站的黑老板黑员工的这些小手段都是非常了解的,不信你可以自己做试验,洗车的时候故意問到底这真的是所谓的潜规则还是谣言呢?

专家解释:

为何跳枪?

压力所致加油过程中为什么会经常出现“跳枪”现象呢?市质监局计量院热能工程部部长朱光告诉记者,油枪“停顿”是因为加油枪端口有一个感应器,一旦这个感应器接触到油面时,加油枪就会形成“跳枪”。“加油太猛,油在压力作用下溅起来或满油都可能引发‘跳枪',并非加油工人刻意为之。”加油站私调“油枪”?流量器上锁不少车友疑惑,半年才进行一次强制检测,加油站会不会在这期间私自调整“油枪”?对此,南京市质监局计量院朱部长告诉记者,目前我市在加油机的流量器、电信号以及主板处都进行了铅封,张贴了合格标牌。“一旦发现私自拆封,要面临处罚。

油箱没满?

实际容量比标称容量大“为何我的油箱说是60升,但我加了60升还没满,是不是油枪有问题啊?”不少车主都表示有这样的经历。对此,专家表示,这是一个认识误区。私家车的使用手册上提到油箱标称容量是指安全加油量,但实际上,私家车的油箱容积比这个要大,比如60升的油箱可能要达到66升左右,同时还不包括油箱之外的管道等。也有市民反映,为何油枪加油和汽车的油表不符呢?专家解释,因为汽车燃油指示表一般采用的是浮子液位计。长期使用,浮子液位计有时也会出现故障,相对而言,加油机更为精确,定期要接受检查。“汽车燃油指示表的误差在5%—10%,误差相对是比较大的,而油枪的误差在0.3%内,一比较就可知更应该信哪个了。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