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定难逃一死 周永康都供出了谁?(图)

作者:常春 发表:2015-04-05 1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永康被提起公诉(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4月05日讯】(看中国记者常春采访报道)近日,周永康被提起公诉,有关周永康案审查过程中都交代了什么?中共当局会以什么方式审判周永康?最终是否获判极刑引发讨论。《看中国》记者就相关问题采访了有关人士。大家一致认为周永康后台是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不会替他们掩盖犯罪事实,而周永康可能获判死刑的呼声非常高涨。

4月3日中共最高检刊发通报宣布,天津市检察机关以涉嫌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三宗罪起诉周永康

周永康获判死刑呼声高

《纽约时报》报导说,对于审判最有可能聚焦于周永康非法泄漏国家机密的指控,中共检察院说周永康“故意泄露国家机密,情节特别严重”,报导认为,这很可能是暗示周永康没有多少宽大处理的希望。

赵紫阳前秘书鲍彤对《看中国》表示,周永康的判刑不会比薄熙来轻,他说:“仅仅按照中共当局公布的这三项罪来看,周永康很可能比薄熙来最后认定的罪要重。”

中国问题研究人士张健表示,他个人希望周永康被判死刑,他说:“我注意到外边有三种说法,一种说法是周永康应该判20年左右,另一种说法是周永康在无期和死缓中间,还有一种说法是周永康应该被判死刑。我个人更倾向于周永康会被判死刑。”

张健指出,周永康如果不被判死刑,是对中国司法一个最大的嘲讽。他认为,这样一个最大恶极,干下了这么多罪恶的人,无论是公布的还是未公布的罪行,都是有法律支持的。

张健说:“如果周永康不被判处死刑,其实对习近平、王岐山大力反腐,所谓的加强法制建设,也是一个最大的讽刺。因为大家能看到,这样一个大老虎从政这么多年,给整个中国人带来如此巨大的伤害和灾难的人,如果不被判处极刑,那么老百姓会由失望变成绝望,人们再也不会相信中国的司法制度会在一个正常的良性的轨道上运行。”

北京国情内参首席研究员巩胜利认为,有关周永康获判死刑的呼声很高,但周永康最终是否难逃一死,还要拭目以待。

2013年9月22日原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案一审裁定薄熙来有罪,判处无期徒刑。

周永康不会隐瞒江泽民、曾庆红的罪行

周永康一路破格蹿升,全靠江泽民鼎力提携,这方面已被海内外所共知。那么,江泽民为什么看中周永康、重用周永康呢?时政评论员王琨撰文分析,1999年7月20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6人不赞成镇压法轮功炼功群体的情况下,江泽民一意孤行,强行实施对法轮功进行打压,并且妄言“三个月消灭”。而周永康不负江泽民所望,果然使四川成为全国镇压法轮功最卖力的省份之一,不但迫害死大量法轮功学员,还把许多法轮功坚定修炼者劳教判刑。

他写道,事与愿违,江泽民不但没能在三个月内在中国把法轮功消灭,而且到2002年时3年已过,法轮功仍然没有被消灭的迹象;更令江泽民心惊胆战的是,法轮功在海外还迅速发展,海外法轮功学员甚至将其以群体灭绝罪和酷刑罪告到国际法庭。

2002年江泽民任期将尽,谁来继承继续镇压法轮功?成了江泽民的首要问题。只要能把镇压法轮功铁腕执行下去的人,成为江泽民提拔官员的头号标准,在此原则下,周永康被选中,2002年初被提任为中共公安部长,进入中央。

江泽民为什么重用周永康?王琨分析,简单的说,就是因为周永康为达目的不择手段这一点,符合了江泽民同样邪恶的政治意志。二者臭气相投,属一路货色。

外界一致认为,江泽民和曾庆红是周永康的后台及幕后指使者、策划者。巩胜利认为,周永康不会为江泽民、曾庆红掩盖罪行。

张健分析,从当年的“四人帮”到所有的中共政治较量,只要被抓起来的人咬出幕后的指使者这是一定的,他说:“周永康进去之后,其实从各方面也间接的证实了一些传闻,就是江泽民、曾庆红也被周永康咬了出来,我相信这是一定的,因为周永康想要自保,想要留下一条命的话,他一定要把这个责任推给江泽民、曾庆红,所以他咬出他们俩是不出意料之外的。”

周永康案是否公开审理 众说纷纭

《华盛顿邮报》报导,周永康作为大陆情报头子了解整个中共机密,包括那些位高权重的政敌的秘密。对周永康有关泄漏国家机密的指控很可能不会公开广播。

张健说:“我倒反而相信不公开审理,可能出现极刑的情况概率比较大一点,如果是公开审判,我并不看好对周永康会被处以极刑。因为很有可能在法庭上就会产生很多的枝节。因为周永康以他的职务,他所掌握的机密太多了。”

鲍彤希望中共当局把周永康的罪行和盘托出,不要隐瞒一切,他希望整个过程都是透明的,让公众了解,一个主宰公民的生死存亡的,人称“政法沙皇”这样一个人犯了滔天大罪,他的罪行不告诉老百姓是不行的。

鲍彤说:“只有少数人知道行吗?为什么只有少数人知道,公众无权知道,这个国家是什么国家?我希望和盘托出不要保留,我希望百分之百的公开,让大家来评判。如果不能公开就是有见不得人的事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