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著名15岁女孩 安妮死亡日期或更早(图)

发表:2015-04-03 0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4月03日讯】(看中国记者林浩然编译)七十年前,15岁的安妮•弗兰克(Anne Frank)在纳粹集中营中死于伤寒。1945年3月31日,贝尔根-贝尔森集中营(Bergen-Belsen)获得解放——人们认为,就在解放前夕的两周,安妮死于集中营中。

但“安妮之家”最新发布的研究表明,安妮和她姐姐玛戈•弗兰克(Margot Frank)的死亡时间至少比以前认为的要早一个月。研究人员重新检查了红十字会、国际培训服务部和贝尔根-贝尔森集中营的档案,以及幸存者的证词。他们得出的结论是:安妮和玛戈没有活到1945年3月。(这个死亡日期是当初由荷兰当局确定的)

从秘密躲藏处被捕后的最后的人生旅程:

1944年,安妮和其他七人在阿姆斯特丹一个秘密躲藏处被捕,并被送往奥斯威辛集中营。安妮的最后一篇记录表明,同年,安妮和玛戈姐妹被迫与他们的母亲分开,被送到德国贝尔根-贝尔森集中营做奴工

目击者说,姐妹俩住在拥挤的集中营的一角,没有灯光,一点水也没有。他们睡在虱子缠身的秸秆和被猛烈的风暴撕碎的帐篷中。像其他囚犯,姐妹俩忍受着长时间奴工劳作和不许睡觉。她的同学回忆1944年12月看到安妮时,“那时她瘦得只剩下一个骨架,她被裹在毯子里,她不能忍受穿她的衣服,因为衣服里爬满了虱子。”

由于德军的节节败退,贝尔根-贝尔森集中营变得更加拥挤,同时也带来了致命的伤寒。伤寒是由虱子传播,会导致人高烧、寒战和皮疹。疫情致使集中营里每天都有数千人死亡。

研究人员在报告中写道:“由于虱子爬满了她的衣服和草垫,安妮被长时间暴露在流行性伤寒的包围中。”他们发现,罹患斑疹伤寒者的死亡时间大约在最初发现症状后的12天内。而集中营内的目击者指出,这对姐妹在2月7日之前就已发现伤寒症状。因此研究人员认为,她们不可能存活到3月。玛戈早于安妮死亡,但她们的确切死亡时间仍不清楚。

虽然没人知道她的确切死亡期,但所有人都知道《安妮日记》。这部日记是由她的女友发现的,并最终由她的父亲奥托·弗兰克(Otto Frank)出版。《安妮日记》被翻译成70多种语言,迄今销量超过4000万册。1999年她入选《時代雜誌》“20世纪全世界最具影响力的100个人”。2009年,《安妮日记》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献遗产。

她的朋友说,“安妮从不放弃希望,她相信她一定能够坚持下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