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御中共黑客 台湾欲参加美国“反黑”演习(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5-03-31 05: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3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台湾行政院副院长张善政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台湾希望加入美国主导的“网络风暴”反黑客演习,以更好的防范来自中国大陆的黑客袭击。

张善政指出,台湾“与世为善”,除了中国大陆外,在国际社会中没有敌人。台湾政府系统被黑,来自中国大陆的源头比例“非常高”,很多都可追溯到中国解放军的网站。

他强调,中国的”网络大军”定期将台湾作为最新黑客技术的“试验地”,很多攻击手法都是全球首见。

他表示,台湾希望加入“网络风暴”反黑客演习,以强化与美方的网络安全合作,并且对来自中国大陆的黑客袭击作出防御。

据美国国土安全局网上的信息,美国每两年举行一次“网络风暴”反黑客攻击演习,下次的演习时间尚未公布。

路透社就此指出,目前,中国仍视台湾为一个省,并且仍未排除以武力控制台湾的可能性。中国与台湾两岸的语言和文化相通,而政治上又存在对立性,中国黑客经常将台湾视为袭击目标。

今年1月,张善政曾在资讯安全会议上警告称,台湾政府各部会都受到大量来自中国大陆的黑客攻击而且无一幸免。

张指出,台湾政府机关每年通报遭受网络事故大约300余件。根据2009年1月至2014年10月期间所受威胁分析,中共黑客多会在节庆、发生政治和经济事件时对台湾政府机关发动袭击。

去年8月,张善政在接受电台采访时亦曾透露,大陆对台只是表面缓和,实际上天天与台湾网军交战,并通过隐形攻击手段,窃取台湾机密文件,了解台湾的谈判底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