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濒死体验发现灵魂的存在(图)

作者:小莲 发表:2015-03-31 15: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濒死体验发现灵魂的存在(网络图片)

有很多人都经历过一种濒死状态,而在这种状态里,很多人看到了自己的死亡过程,请看下面两则实例:

(一)

这是一个小心脏病手术,悉尼圣文森特医院的外科医生要清除弗拉伦斯.科恩心脏动脉里面的一个血栓。由于是小手术,因此医生没给科恩进行全身麻醉,手术过程中科恩有点迷糊的感觉,但意识是清醒的。

突然,奇怪的事情发生了:她发现自己升到空中,而且胸口遭到重击,同时耳边响起了钟声。此后的影像更加清晰,她看见自己躺在手术台上,医生正在处理她的身体,她急得大叫:“别切我,我还清醒啊!”科恩回忆说,接着她看见一道耀眼的白光,然后她在空中的身体飞向了白光,然后就什么都没有了。

这是20年前的事情了,当时的手术记录显示,科恩的心脏曾一度停止跳动。现在回忆起这件事,科恩还心有余悸:“这事很怪,我平时很少谈起它。不过那肯定不是梦境,我当时很清醒。”

科恩女士20年前的这段经历是一段典型的“濒死体验”,尽管科学界还不能对这种所谓的“看到死亡”现象作出一致的解释,但濒死体验确实是一个相当普遍的现象。

(二)

一位突发心脏病的44岁患者,送到医院时此人已被宣布临床死亡。但拉曼尔还是持续给他做心脏起搏和人工呼吸。拉曼尔在准备做人工呼吸时发现患者口中有假牙,便将假牙从患者口中拿掉。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抢救,患者终于有了心跳和血压。

等清醒之后,该患者一见到拉曼尔便告诉他,自己知道他的假牙放在哪里。拉曼尔医生非常吃惊,因为他知道该患者当时处于深度昏迷状态,该患者解释说,当时他漂浮在空中,看到了医生抢救他的全部过程。该患者描述的抢救细节和场景都与当时的真实情况吻合。如果把当时该患者的意识活动归结于他的脑神经活动,那如何解释他在处于大脑不活动的状态下,却能清晰地看到一切的事实呢?

濒死体验现象

濒死体验现象吸引了来自不同领域的研究者,但是这些研究者分成了两个截然对立的阵营。目前科学家们对濒死体验现象是否存在并无怀疑,根据不同的研究结果,科学家发现心脏骤停后苏醒过来的人中,有4%〜18%的人有过濒死体验经历。让科学家产生分歧的,是对这一现象产生原因的解释。

第一种解释是,濒死体验是大脑严重缺氧后的一个独特生理现象,明尼苏达睡眠紊乱研究中心主任马克马霍沃尔德表示,很多人认为濒死体验是一种宗教或者超自然现象,但实际上它可以用科学的方法来解释。

对这一观点持反对意见的科学家则认为,濒死体验并非这样简单,他们认为濒死体验是一种意识扭曲现象,而且人类的意识可以不依赖于大脑而存在。目前人类对意识的了解还远远不够,奥克兰心理学家卡尔简森认为,濒死体验现象的形成原因对人类来说仍属于神秘王国的范畴,目前我们不可能把它解释清楚。

如果说用第一种解释方法解释第一则例子还勉强的话,那么第二则实例中患者在濒死的时候,“看到假牙被医生放在哪个地方”就根本无法解释。

如果用人有着比构成我们这个物质身体更微观的物质构成的精神(灵魂)的客观实在性来解释的话,那就好解释了。在那一瞬间,灵魂离体,直接看到了当时的一切情况,而且是历历在目。

我们对外界的认知概念中,物质和精神(意识),往往都是分割开来看的。随着科学的不断的发展,这个看法逐渐被打破,比如日本的江本胜先生写了几本关于水结晶的畅销书,在书中,作者用大量的照片展示了水能看、能听、能读的奇特能力。这么说来,我们从前觉得没有意识的“物质”,它的界限就被打破了;那么反过来说,精神或意识,是不是也可能有物质的客观存在性呢?只不过这种物质比我们这个空间的物质细腻或微观罢了。那么从这个角度来理解灵魂的客观存在性,也就不难理解了。

责任编辑:叶语桓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