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简单小确幸 电锅轻松做甜点(组图)

发表:2015-03-31 0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水蒸蜂蜜蛋糕

水蒸蜂蜜蛋糕

材料

松饼粉100g

鸡蛋1颗

无盐奶油20g

白砂糖30g

蜂蜜30cc

水50g

作法

1.奶油隔水加热至融化后,加入所有材料搅拌均匀为面糊,再倒入模型内。

2.电锅内放入蒸架,再放入(作法1),外锅加1杯水,锅缘用筷子夹住不盖紧,按下电源开关蒸至开关跳起即可。

测试熟了没

开关跳起后,可用竹签轻插入蛋糕中心测试,如果未沾黏面糊,代表已熟可取出;若沾有面糊,代表内部还没有熟透,可以多焖一下子再取出。

甜点面包布丁

热吃冷食皆宜的甜点面包布丁

材料A

吐司2片

综合果仁适量

材料B

鸡蛋2颗

牛奶200cc

白砂糖230g

鲜奶油15cc

1.(材料B) 混合搅拌,成为布丁液,用筛网过滤1~2次。

2.将吐司切成3×3公分的小方块,放入耐热容器中,再均匀淋入(作法1)布丁液,撒上综合果仁。

3.电锅中摆入蒸架,再放入 (作法2) ,外锅加入2杯水,锅缘加一根筷子,使锅盖不紧密盖合,按下电源开关,蒸至开关跳即可。

料理小撇步

面包布丁的表面,可铺上个人喜欢的配料,如葡萄干、杏仁果、腰果、核桃……等都很适合。而核果类可利用加热的电锅外锅先行干炒过,香气更浓郁!

无油水蒸蛋糕

低脂糕点免烤箱无油水蒸蛋糕

材料

鸡蛋1颗

细砂糖30g

中筋面粉40g

白醋(或柠檬汁)1滴

果干(或坚果)适量

作法

1.果干浸泡温开水;中筋面粉过筛,备用。

2.取大盆(留意容器要擦干,不可有水或油),蛋打入、加入细砂糖,再加一滴白醋去腥味。

3.用打蛋器拌打(作法2蛋糊,直到变成2~3倍大呈浓稠状,再加入已过筛的中筋面粉,用橡皮刮刀或饭匙由上往下轻轻翻匀,直到无粉状。

4.模型涂刷上薄薄一层沙拉油(防止沾黏),再倒入(作法3)面糊,表面撒上沥干的果干或坚果,放入有蒸架的电锅中。

5.电锅外锅加入1杯水,按下电源开关,蒸至开关跳起后,多焖15分钟,用一只竹签插入中心,若未沾黏面糊即为熟透,取出放凉扣出蛋糕即可。

来源:三采文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