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检举辽宁“举重教父”克扣巨额营养费(图)

作者:管欣薷 发表:2015-03-30 18: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姚景远和孙彩艳共同署名检举辽宁“举重教父”姜雪辉克扣数十万营养费。(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3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管欣薷综合报导)3月27日晚,奥运冠军姚景远和孙彩艳共同署名,在网上检举辽宁“举重教父”姜雪辉克扣数十万营养费。陆媒报导,“教练克扣奖金”并非秘密,而是敏感的“营养品”问题,却是不少教练手中绝不外传的核心机密,如缺乏监管,教练便可从中找到贪腐空间。

辽宁举重队总教练姜雪辉被公开举报

据陆媒报导,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男子举重67.5公斤级冠军、辽宁女子举重队教练姚景远与女子举重世界冠军、前辽宁队队员孙彩艳27日共同署名,发表对辽宁举重队总教练姜雪辉的公开检举信。检举的内容是姜雪辉克扣孙彩艳的训练营养费数十万元,并以姜雪辉的弟子两次“涉药”为依据,对其教练资格提出质疑。姜雪辉回应称:“他(姚景远)就是一个神经病,不值得把他说的话当真。”

报导称,《男子举重奥运冠军姚景远揭发辽宁女子举重队黑幕》的检举信确实出自姚景远的笔下,并且经过孙彩艳的认可。这封检举信的内容主要分为两方面:

第一是姜雪辉涉嫌克扣压运动员的训练营养费。检举信以孙彩艳的第一人称写道,“在2009年第十一届全运会前期训练中,(姜雪辉)以我本人孙彩艳的营养为由,让我签了很多次的发票单据,不让我看发票正面。十一届全运会比赛结束后,我没有获得冠军,姜雪辉很生气的对我说:‘给你的营养费几十万元,你也没获得冠军。’我根本就没有拿到过这些营养费。(营养费有7人使用,都是由姜雪辉一人经办,每人几十万,7人就几百万)。”

第二是对姜雪辉的教练资格提出质疑。检举信中介绍,“(姜雪辉执教的队员)被查出两次使用兴奋剂,按照中国体育法规,(姜雪辉)是终身不能当教练的!(根据《禁止在体育运动中使用兴奋剂的暂行规定》第三十条的规定,第一次发现使用其他类药物后,停止其主管教练员国内外比赛一年,并处以个人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第二次,则终身停止其教练工作。)可是为什么他依然还当总教练?这是违反体育法的。”

网友:血汗钱都坑,良心去哪了?

孙彩艳2009年全运会后从辽宁队退役,成为了一名教练。不过,她今年已离开辽宁转投到浙江宁波队执教。知情人介绍,辽宁举重队的教练近几年已经有多人出走,基本上都是因为这些教练无法与姜雪辉相处。

辽宁举重在近十年时间里成绩陆续下滑,人才流失十分严重,姜雪辉作为总教练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他表示,姜雪辉的最大问题就是贪腐和反兴奋剂不利,这也是他最终在网上发布公开检举信的主要原因,希望促使有关方面尽快调查、处理教练姜雪辉,还辽宁举重一个健康有序的发展环境。

对此,很多网友关心中国体育,也纷纷评论,希望尽快得到调查。

广西防城港市网友称:“我认为运动员不会无故污蔑教练的,彻查事实真相。”

黑龙江网友表示:“中国体育的酱缸臭不可闻,全是腐败,权力没有限制,监督。”

天津网友表示:“举国体育体制,一切以利益为目标。”

举重教练:克扣队员营养费和奖金是普遍现象

一位已经退休的国家举重队前教练回忆道,当年打国际举联赛时,姜雪辉带的尚世春认定使用兴奋剂了,队员和教练都禁赛了。“尚世春被禁赛没有影响我们参加雅典奥运会的参赛名额,备战也没有受太大影响,不过姜雪辉确实是因为这次禁赛离开国家队了,至于他回到地方为什么还能当主教练,那可能是省体育局的安排。”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地方队举重教练告诉陆媒记者,“无论是教练克扣奖金,还是沾染兴奋剂,举重都是(病患)重灾区,2012年伦敦奥运会举重惨败不是偶然的,2008年的辉煌可能是中国举重再也没办法达到的高度了,当时的成绩也掩盖了不少问题。”姜雪辉在兴奋剂问题上出事不止一次,这在举重圈里也不是秘密,辽宁队也是受到了不少质疑。

这位地方队举重教练向陆媒记者解释了所谓“营养费”的由来,“地方队的‘营养费’,确实是由教练分配,当然按规定教练确实可以按比例分得冠军奖金,但至于教练是否会克扣队员的营养费和奖金,我只能说至少前些年这是普遍现象。”

曾经多名奥运会冠军私下里抱怨“教练克扣奖金”并非秘密,却是不少教练手中绝不外传的核心机密。如果缺乏监管,教练便可从中找到贪腐空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