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检查官语出惊人 德坠机副驾驶故意撞山(图)

发表:2015-03-26 2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派遣一架直升机前往“德国之翼”空客A320的坠毁地点附近。(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03月26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美联社报道,一名法国检察官3月26日表示,在“德国之翼”航班坠毁之前,飞行员发疯地敲打驾驶舱门,造成乘客陷入尖叫和恐慌中,而副驾驶“故意”把航班9525直飞入法国阿尔卑斯山的一侧,从而机毁人亡。

在巴黎的新闻发布会上,马赛检察官罗宾•布赖斯(Brice Robin)在听了周二上午从巴塞罗那飞往杜塞尔多夫航班最后几分钟的录音后,向法国航空调查人员得出了这个骇人听闻的结论。这架空中客车A320失去与地面控制台无线电联络之后,巡航高度开始下降,并撞在偏远山区。机上人员150人全部遇难。
 
罗宾说,这名副驾驶的“故意想摧毁这架飞机”。
 
飞机坠毁前 机长被锁在驾驶室门外
 
他说,未确定姓名的坠毁航班飞行员大概为了方便一下,离开了驾驶舱,然后就打不开驾驶室的门。在此期间,28岁的德国副驾驶安德烈亚斯•鲁必兹(Andreas Lubitz)手动驾驶飞机、“故意”冲向山脉。
 
罗宾说,飞机的机长(驾驶员)敲几次门,但都“没有回应”,而驾驶室的门只能手动锁上。
 
他说,副驾驶的回应,最初很礼貌。当机长要求中途按规定降落时,副驾驶的语气就变得很“生硬”。
 
这段信息是从驾驶舱黑匣子语音记录器中获取的。罗宾说,在飞行员离开驾驶舱后,副驾驶一句话都没说。他说:“驾驶舱里静悄悄的。”
 
罗宾说,在航班下降的最后几分钟里,可以听到驾驶舱门被敲得棒棒响,飞机上的警报也响起来。但在整个过程中,副驾驶的呼吸都很正常。
 
他说:“很明显,这名副驾驶员利用了驾驶员离开的间隙。他难道知道他会离开?目前还言之尚早。”
 
他说,鲁必兹从未被认为是恐怖分子,他也从未透露过自己宗教信仰或种族背景的细节。他说,德国政府正在调查鲁必兹。
 
罗宾说,当飞机刚刚撞到山上时,从录音中可以听到乘客尖叫的声音。他说:“我认为受害者在最后时刻意识到了(情况)。”
 
副驾驶没有抑郁症迹象
 
在发布这一公告之前,遇难者家属针对这个令人震惊的结论只发表了简单讲话。罗宾说:“受害人(家属)应该理解检察官的解释,(但)他们很难相信它。”
 
罗宾说,第二个黑匣子还没有找到,但寻找受害者遗体和DNA鉴定工作已经开始。
 
在德国蒙塔鲍尔小镇上,有人告诉美联社记者说,鲁必兹从未表现出过抑郁症的迹象。去年秋天,当他们看到他时,他正要更新他的滑翔机飞行员执照。
 
滑翔机俱乐部成员之一的Peter Ruecker曾经看见过鲁必兹学习飞行。他说:“他自己很高兴就职于‘德国之翼’航空公司。他做得很好,感觉他浑身洋溢着美好的气息。”
 
少年时,鲁必兹就已经获得了滑翔机飞行员执照。在完成德国大学预科学校考试后,鲁必兹被接纳为德国汉莎航空公司的飞行员培训生。Ruecker描述鲁必兹是一个“相当安静”但友好的年轻人。
 
汉莎航空公司说,这名副驾驶2013年9月培训结束后直接加入“德国之翼”航空公司,迄今已经飞行了630小时。
 
航空公司称,机长从2014年5月担任“德国之翼”航班飞行员以来,已经有6000多小时飞行时间,以前也曾担任过汉莎航空和神鹰航空的飞行员。
 
挪威廉行要求驾驶舱随时必须有2人
 
廉价航空公司“挪威穿梭航空公司”(Norwegian Air Shuttle)3月26日表示,基于安全考量,公司会要求驾驶舱在任何时候必须有两个人。
 
“挪威穿梭航空公司”飞航主任海斯塔默(Thomas Hesthammer)表示:“当一人离开驾驶舱,必须有两人待在驾驶舱。”
 
海斯塔默说,这一规定于本周五开始执行。他还称,这个话题已经被讨论了很久,此次德国飞机坠毁事件加速了这个提议的实施进程。
 
“挪威穿梭航空公司”是欧洲第三大廉价航空公司。他表示,目前欧洲飞机还没有这个要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