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重磅大利空:国有股减持又要来了!

作者:风雨下黄山 发表:2015-03-26 1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3月26日讯】上个周末原本很平静,但是周日(3月22日),财政部部长楼继伟的一段话,给整个周末增添了巨大的动荡。他说,必须划拨部分国有资产补充社保缺口,只有这样才有条件把社保费率降低下来。别小看这段话,在上上届政府的时候,也是要将国有股划拨给社保,然后通过股市减持,填补社保窟窿。这样的历史要再一次上演!

1、最近央行行长周小川力挺股市,证监会周末力挺股市,一次政策造就牛市已经在进行中。从来都很谨慎的部门,如今高调造牛,这本身就很不寻常,有着政策的导向意义。要知道周小川行长当年在证监会当主席的时候,就主政将国有股通过股市减持,以弥补社保资金的不足的。

2、上届政府因为启动了十年房地产的大跃进,创造了房地产的黄金十年,政府通过卖地,获得了大量的资金,因此社保缺口得以弥补,财政收入充足,所以不用通过国有股减持来弥补社保不足。

3、这届政府财政紧张,因为上届政府将该卖的地卖光了,房地产也进入了漫长的调整期,而中国人口红利又结束了,如何解决社保资金的亏空问题,成了这届政府必须解决的重大而且紧迫的问题。

4、各种弥补社保不足的政策已经出台,包括延迟退休,减少领取社保的年限。但是这些政策只能节约约1000亿的资金,远远不足。如何解决?通过央行印钞?肯定不行,周小川行长可不想背负骂名。唯一能解决社保资金巨额不足的办法就是将国有股划拨给社保,通过股市减持。

5、历史上的上一次国有股通过股市减持,造成了2001年到2005年的巨大而漫长的熊市,很多老股民都不曾忘记,一路跌跌不休,老股民不但损失了财富,还埋没了青春。

6、本来可以通过开征房产税来弥补财政不足,但是目前开征房产税,受到的反对意见太大,唯一最容易下手的还是股市和股民,历史上已经证明股民是最能为政府解困的,而且最能忍耐的,即使大熊市,亏得一塌糊涂,也不会闹事的。不像房地产,一跌,就打砸售楼处等。所以历史又一次选择了中国股市解决中国社保资金不足的巨大问题。

从周小川表态,证监会鼓劲,楼继伟今天的发话来看,高层已经达成了一致的意见,社保资金的巨额不足,只有通过划拨国有股给社保并通过股市减持才能弥补,除此之外,没有任何其他办法,只是股民又要充当牺牲者。

历史的循环,无限感慨!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