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飞机法国偏远山区坠毁 150人遇难(图)

发表:2015-03-25 0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5年3月24日,法国国家宪兵的一架“宇航AS350小松鼠”直升机被派往“德国之翼”空客A320的坠毁地点附近。(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03月25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美联社报道,法国当局称,一架从西班牙巴塞罗那飞往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首府杜塞尔多夫、载有150人的喷气式客机,3月24日飞越法国阿尔卑斯山时坠毁。当搜索救援队尽力赶到这个偏远的失事现场时,白雪已覆盖了这一地区。法国总统警告称,预期没有生还者的可能。

法国内政部发言人Pierre-Henry Brandet说,“德国之翼”航空公司(Germanwings)的空中客车A320班机于当地时间24日上午9点55分离开巴塞罗那后,在上午10点45分发出求救信号,随后从约2000米(6550英尺)的高空坠毁在法国山区地带。
 
Brandet告诉BFM电视台说,他预计,由于这一地区很偏远,搜索和救援行动将会是“极其漫长而且非常困难的”。
 
目前已有一架直升机抵达失事现场,找到12块大的残骸,其他均为小型碎片,预计需要数天才可拼凑飞机。
 
144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
 
“德国之翼”航空公司负责人奥利弗•瓦格纳(Oliver Wagner)接受德国电视台采访说,“德国之翼”航空公司的9525号航班载有144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但是他没有给出机上成员的国籍明细表。
 
在坠机地点附近,一个露营地的老板皮埃尔•波利齐(Pierre Polizzi)说,在飞机坠毁前不久,他听到很奇怪的噪声。他在美联社电话采访中说:“11点30分,我听到了空中大声的喧哗声。这里经常有战斗机飞过,但我看不到任何战斗机。我听到一声长时间的噪音,大约有8秒,好像(失事)飞机比军用飞机飞得慢。大约30秒后,我又听到另一声长时间的噪音。”
 
波利齐说,飞机坠毁距离他的地方约5至8公里(3到11英里)处,他的露营地正是季节性的封闭时间。
 
他说:“这真是一个悲剧。”
 
据德国汉莎航空公司表示,失事飞机上有67名德国人。为了保护隐私起见,抵达杜塞尔多夫机场的失事乘客家庭成员从主候机楼被带往附近的建筑物。在巴塞罗那机场,警方护送几位在机场中哭泣的女子远离媒体。一位女子拿着外套蒙在另一位抽泣的女子的头上。
 
上一次客机在法国坠毁的事件是,2000年法国航空4590号班机空难,造成113人死亡。
 
法、德、西联合调查
 
德国总理默克尔与法国总统奥朗德以及西班牙首相马里亚诺•拉霍伊听闻飞机失事后,立即取消了所有其它会议。
 
在柏林的介绍会上,默克尔告诉记者,周三她将前往坠机现场,德国的外交部长和交通部长目前已经在途中。她说,她“与那些突然失去生命的人(在一起),其中不少是她的同胞。”
 
默克尔说:“这架坠毁的飞机上有140多人,这架德国飞机可能是遭遇雷电而坠毁的。这使德国、法国和西班牙陷入了深深的悲伤之中。”
 
她提醒,(飞机坠毁的)原因尚不明了。
 
默克尔说,已经和法国、西班牙沟通,三国将对失事事件进行联合调查。
 
全世界3606架A320飞机在运营中
 
“德国之翼”在1997年作为“欧洲之翼”的全资子公司以“欧洲之翼飞行有限公司”的名义成立,并在2002年改为现名。此时汉莎航空已经入股“欧洲之翼”,并在2004年将其持股比例增至49%。这家航空公司主要服务于以欧洲本地为目的地的乘客。
 
根据空中客车公司称,A320飞机可以说是现代航空的主力客机。类似于波音737,空客A320属于单通道、双引擎飞机,被用于航程达1-5小时的旅客运送。在世界范围内,3606架A320飞机在运营中。
 
A320经过飞到39,000英尺的认证,但降至37,000英尺,它就可能开始出现问题,这取决于温度和重量(包括燃料、货物和载客量)。
 
据波音公司的安全分析称,A320系列具有良好的安全纪录,只有0.14/百万架次的死亡事故概率。
 
去年至今7起空难
 
2015年2月4日,台湾复兴航空235号班机原定从台北松山机场飞往金门尚义机场,起飞后不久坠毁于基隆河,43死,17人受伤。
 
2014年12月28日,亚洲航空(AirAsia)编号QZ8501的空中巴士A320-200客机,由印尼泗水(Surabaya)起飞前往新加坡,机上162名乘客据信全数罹难。
 
2014年7月24日,阿尔及利亚航空公司(Air Algerie)AH5017班机坠毁在布基纳法索与马利边境,机上116人罹难。
 
2014年7月23日,台湾复兴航空GE222班机在澎湖马公机场降落时,坠毁在机场外的湖西乡西溪村,48人罹难,10人受伤。
 
2014年7月17,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alaysia Airlines)的MH17班在乌克兰东部坠毁,机上298人全部丧生。据判断,飞机被乌东亲俄罗斯叛军发射地对空飞弹击落。
 
2014年3月8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波音777班机在马来西亚与越南海域从航管萤幕消失,至今没有找到任何飞机残骸或踪迹,机上有239名乘客,成为航空史上最离奇的飞机失联事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