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私立高中是培养名校学生的摇篮(图)

发表:2015-03-25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图

美国私立高中是美国教育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美国私立高中普遍被认为是培养大学名校学生的摇篮。很多私立高中也以其严格的录取标准和高质量的教学水准闻名于世。

与大学不同的是,美国私立高中没有所谓的“全美排名”。选择美国私立高中应主要从以下三点加以把握。

一、该校的学生比例和师生比例

学生比例主要指其种族比例。美国是个移民国家,各种族各族群的学生均可在学校中找到。在一个班级中,中国学生的数量不宜超过总人数的15%。超过这个比例对学生的英语(论坛)学习和跨文化交流非常不利。如果达不到这个条件,最低限度可接受的比例是1:20。

二、重点考虑教会学校,这是由美国文化乃至西方文化的特点决定的。

专家称,如果外国人与中国人聊天,不知观音菩萨和孙悟空是何许人也,也不了解孔子和孟子的思想,即使其中文很好,也很难说其已融进中国社会。同样的道理,在西方文化中,90%以上的典故和传统均来源于《圣经》,如果学生不知道Saint Peter等人是何方人士,将来很难与西方主流社会沟通交流。在中学阶段留美者,不像大学阶段那样学习专业知识,学生理应从留学国家的文化之根学起,而教会学校无疑就是最好的中间桥梁。

三、选择地域,一般而言美国东岸的文化底蕴较好,优质学校也较多。

地理位置也涉及到学费和生活费的差别,美国东岸和西岸的学校较贵,学生每年花销需4万多美元,而中部地区的学费和生活费较低,每年大约在3万余美元。在实际选择过程中,偏远地区的中学容易被忽视。其实,美国城乡差别不明显,学校教育品质不因为城市和农村的地域区别而有明显不同。美国私立高中最大的特点是强调优异的学术表现,鼓励学生学习不一样的新事物,以及提倡发扬学生独立自主的精神。学校的老师们持续不断的努力,希望学生们能够在一个安全的、具学术挑战性、活跃、有趣的环境中学习和生活。多元化的学习科目及课外活动也是特色之一。

来源:看中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