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懂的”再现 官媒首次起底郭伯雄家族(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5-03-24 1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陆媒刊文揭郭伯雄之子郭正钢火箭式升迁路,同时将郭伯雄家族大起底。(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3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日前,大陆媒体首次起底郭伯雄家族成员,其中有多人被指在军队担任要职。有分析指,习近平当局打虎手法,从周永康案、徐才厚案,到令计划案,莫不是点滴透露、逐层扒皮,最后逼向核心人物。

陆媒首次起底郭伯雄家族

3月23日,大陆《环球人物》杂志发表长文《郭正钢火箭式升迁路》,在聚焦郭正钢夫妇涉军区土地烂尾生意及郭正钢凭父势火箭升迁的同时,更罕有起底郭伯雄家族。文章近乎公开点名郭伯雄,指《财新网》在去年的徐才厚落马报导中有意提到郭正钢的父亲曾与徐才厚是同级同事。

报导指,郭正钢祖父名叫郭孝西;父辈7人,郭伯雄小名叫“锤锤”,是家中长子,有四弟两妹。郭正钢的二叔曾“在兰州部队工作”,现已退休。郭正钢的三叔曾在礼泉县烟草公司工作,后来做石料生意,也已退休。郭正钢的四叔现任陕西省政府某部门负责人。

报导指,郭正钢的五叔小名为“高兴”,目前“在西安部队工作”,有内部人士则指其是在陕西省军区军人服务社担任领导职务。

内部人士还透露,郭正钢的一个舅舅目前也在陕西省军区担任要职,是副军级干部,前不久晋升为少将。2015年3月,郭正钢舅舅家有老人去世,在农村老家办丧礼的人十分警觉,一旦发现有陌生人靠近,立即进行警告,甚至盘问。

报导称,郭正钢有一个妹妹(一说为姐姐),在外地工作。此外,郭正钢还有一个堂弟在兰州军区第21军驻甘肃某师担任要职,等等。

而郭正钢的第二任妻子吴芳芳也被起底,指她出生于上世纪60年代末,年龄比郭正钢大几岁,是浙江淳安县威坪镇朋村人。前夫是杭州市某区法院的一个资深法官。

这篇报导随后被多个大陆门户网站以及港媒等迅速转载。

3月2日,中共军方通报第二批14名军级以上将领被调查,其中包括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之子、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郭正钢。

香港东网3月22日有评论文章指出,习近平打徐与打郭手法有所不同。在打徐才厚时,习在策略上相当谨慎,一年前已秘密对徐才厚立案审查,等把徐的家属、亲信都抓捕干净后才正式向外界公布。而打郭则是打“蛇七寸”,先抓住其子郭正钢有违法违纪问题动手,跳过军纪委审查阶段,直接将郭正钢扭送军事法院,可谓一击即中。

文章称,当局打郭这一手法,等于郭伯雄“彻底被断了根、绝了后路”,“在感情上、心理上提前判处了极刑”。

“打郭”进入“扒皮”阶段

在此次首次触及郭伯雄老家底细之前,大陆媒体就郭伯雄父子“扒皮”不是第一次。在郭正钢落马后,官方打虎套路中的媒体“扒皮”运动接着展开。大陆《财经网》3月2日发表《郭氏儿媳军区土地上的烂尾生意:百人高呼还钱》为题的文章,首次披露了与郭正钢夫妇有关的烂尾杭州中国五金机电城事件。

大陆军事网站《西陆网》3月3日则翻出佛教网站刊发的旧闻,指郭伯雄最后现身是2013年4月到少林寺参访。有海外媒体随后揭露郭伯雄频频求“神”弄鬼问吉凶。

而当局更特意选在中共两会前一天发布郭正钢落马消息,参与两会的军队众将领纷纷在两会期间暗中爆料,为揪出郭伯雄造势。

在郭正钢落马当日,《人民日报》微信公共账号“学习大国”3月2日晚发表评论说,说“天上掉下个郭正钢,释放啥信号你懂的”,形容军队反腐“好戏还在后头”。

香港《明报》刊文分析称,中共官方媒体有些故弄玄虚,经过这两年的多幕“打虎”大戏,民众对这类戏码已经耳熟能详。

文章总结习近平当局的“打虎”手法为:逐层扒皮,慢火煎熬。从周永康案、徐才厚案,到令计划案,莫不是采取点滴透露、逐层扒皮的方法,先从其家人、下属、秘书的丑闻开始,再从外围马仔的查处开始,逐渐逼向核心人物,从不点名到化名,直至呼之欲出,直叫核心人物备受慢火煎熬,最后才一招毙命。

此前,有关郭伯雄被查的消息已多次传出。路透社3月3日引述两个消息来源称,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因为贪腐问题已经被当局调查。另据香港《争鸣》杂志2015年3月号报导指,郭伯雄实际上已被软禁近一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