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郭”“打徐”手法不同?终极目标却是他(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5-03-23 1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中共军委副主席的徐才厚与郭伯雄,同是江泽民军中心腹。(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3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同被指江泽民心腹,又同是前中共军委副主席的徐才厚与郭伯雄,从去年至今一直是打虎关注点之一。在近日徐才厚未审先死后,郭伯雄再度被外界关注何时正式被清除。有香港媒体就发表评论文章分析了北京当局“打郭”与“打徐”手法的异同。而打这两虎的最终目标被认为是江泽民。

与打徐才厚有不同 郭伯雄被一击即中

3月15日,中共官方宣布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在关押待审中不治身亡。而另一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也传出被软禁多时,特别是其子郭正钢先行被拿下,郭伯雄将被抛出似乎成定局。

对于习近平当局打军中两只大老虎徐才厚、郭伯雄的手法异同,香港《东网》3月22日发表评论指出,和当局包括打周永康等大老虎的做法一样,在打徐、郭二人时,当局都是在查办主要人物的同时,先清剿、剪除其党羽。

据报,此前中共军方分两次公布30名被腐败高级将领,还有一批被调离至二线闲职的中高层将领中,既有郭的门生,也有徐的旧部。显示郭徐二人当初一手提拔上位的军中“秘书党”、“衙内党”悉数被清理。

但是到后期具体策略上打徐与打郭却有所不同。在打徐时,习在策略上相当谨慎。当局早在2014年3月15日已秘密对徐才厚立案审查,先是把徐的家属、亲信都抓捕干净,到6月底才正式向外界公布。而打郭则是打“蛇七寸”,先抓住其子郭正钢有违法违纪问题动手,跳过军纪委审查阶段,直接郭正钢扭送军事法院,可谓一击即中。

港媒文章称,当局打郭这一手法,等于郭伯雄“彻底被断了根、绝了后路”,“在感情上、心理上提前判处了极刑”。

有关郭伯雄被查已传闻多时。近期舆论多有认为,在拿下徐才厚之后,如果对贪腐与擅权均不亚于徐的郭伯雄放纵不管,势必难以服众。按此态势,把郭伯雄揪出来祭旗,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香港《争鸣》杂志2015年3月号刊文《郭伯雄交赃款2.5亿求免刑》披露,郭伯雄实际上已被软禁近一年。

打徐打郭都是为了打江

《东网》文章还指出,当局对徐才厚与郭伯雄二人,在公布手法上也有不同,打徐时,当局是在徐落马后大造舆论要肃清徐的影响。而对郭伯雄,当局特意选在今年的中共两会召开前一天把拿下郭正钢的消息公布,参与两会的军队众将领心领神会,纷纷在两会期间发声暗中爆料。徐郭二人在中共军中擅权滥权、卖官鬻爵、贪污受贿的劣迹越来越多被曝光。

其中,原军事科学院军建部副部长杨春长少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揭露了徐才厚军中卖官内幕,同时罕见暗示徐才厚他们(与郭伯雄)架空了当时的军委领导人(胡锦涛)。有港媒评论认为,杨春长这一大胆公开暗示,或有高层授意。

而按公开的资料,徐才厚与郭伯雄上位节奏基本同步。20世纪90年代初,刚当政的江泽民为拉拢人心,大批将领获超常规提拔,徐才厚和郭伯雄都在其中。至1999年9月,徐才厚与郭伯雄同时获增补为军委委员。同年9月29日,江泽民亲自给徐、郭颁授上将军衔,其后两人又在江扶持下同时任军委副主席,代江在军中架空胡锦涛。

在徐、郭之后,其总后台江泽民最终被揪出早有苗头,这一风声近期也越来越紧。

早在去年6月30日,徐才厚落马的次日,中共党媒《光明网》刊发评论员文章《谁考察了他们,谁又提拔重用了他们》,称要“除虎务尽”,追究提拔贪官的更高层。该文被指公开叫板江泽民。

中共太子党内部也有发声。叶剑英养女戴晴在徐才厚落马后对美国之音称,对于徐才厚等巨贪在军中的胡作非为,主要责任者是江泽民。

《东方日报》3月13日评论指出,事情早已大白于天下。胡锦涛执政十年,基本上没有掌军,徐才厚、郭伯雄是江泽民一手提拔的人,徐、郭贪腐祸军乱政,上海帮要负最大的责任。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国大陆新年假期后上班首日(2月25日),《看中国》记者发现,江泽民、郭伯雄均被新浪微博禁搜。而直至今日(3月23日)发稿时止,江、郭仍然同时被禁搜。在当局网络管制环境下,大陆微博历来被视为政治敏感的风向标,江、郭长时间同时被禁搜极其罕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