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望远镜升空25年 拍摄宇宙照片令人惊叹(组图)

发表:2015-03-22 0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95年,哈勃发现位于鹰星云M16之处的“创生之柱”,那种壮丽的宇宙结构一直受到人们的喜爱。(NASA图片)

【看中国2015年03月22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不同于太空轨道上的任何其它望远镜,哈勃望远镜帮助人类扩展对宇宙了解。25年来,由于哈勃望远镜拥有无与伦比的清晰度,天文学家用它深入窥视遥远的星系,揭示给我们这个宇宙惊人的美丽。

在《国家地理》今年四月刊上,一些哈勃望远镜传回的最令人惊叹的图像已经公布于众。
 

位于麒麟座的V838Mon,距离地球约2万光年。(NASA图片)
 

这个巨大的年轻恒星团被称为R136,年龄只有几百万岁,在大麦哲伦星云一个动荡的区域诞生。(NASA图片)
 
帮助科学家了解宇宙
 
哈勃望远镜曾经帮助科学家了解行星和星系的形式,发现黑洞并改变了我们关于暗能量的理论。暗能量是一种神秘的力量,随着时间的推移,它将导致宇宙膨胀速度变得越来越快。
 
从哈勃望远镜传回的几十万张照片,帮助科学家揭开宇宙奥秘,以及估算宇宙的年龄大约是140亿岁。
 
其中之一的照片是马头星云(Horsehead Nebula)照片。那是一个寒冷、黑暗的气体和尘埃的结合云,映衬着明亮的、距离地球1500光年的IC434星云。
 

马头星云(Horsehead Nebula)照片。(NASA图片)
 
另一张引人注目的照片显示了被星光、发光气体和星际尘埃映衬的螺旋星系NGC130,这是哈勃望远镜拍摄到的一幅最大最完整的星系照片。
 

被星光、发光气体和星际尘埃映衬的螺旋星系NGC130,这是哈勃望远镜拍摄到的一幅最大最完整的星系照片。(NASA图片)
 
哈勃望远镜拍摄的一张标志性照片是捕捉来自行将垂死的NGC6302行星状星云。这个复杂的星云位于银河系内,距离我们大约有3800光年。
 

行将垂死的行星状星云NGC6302有些像蝴蝶,有时也称为“蝴蝶星云“,其距离我们大约3800光年。(NASA图片)
 
起步时“步履蹒跚”
 
起初,天文学家并没有想到哈勃望远镜会拍摄到那么多照片。
 
编辑蒂莫西•费里斯(Timothy Ferris)在《国家地理》杂志四月刊解释道:“1990年4月24日,伴随着人类的希望和媒体的炒作,哈勃太空望远镜搭乘‘发现号’航天飞机被发射进入预定轨道。但是,起初的步伐可谓‘步履蹒跚’。在哈勃望远镜刚升空时,它不能锁定观测目标,而是在不停的抖动。并且哈勃还是近视眼,主镜头的精度有所偏差。
 
实际上,哈勃望远镜的设计已经是一个妥协方案。尽管天文学家原本想在更高的轨道放置更大的望远镜,但他们只能把哈勃望远镜发射到距地球350英里(550公里)高处。这使宇航员在太空中可以上去进行维修。
 
下个月,这个有一辆大校车长度、高达2头成年大象重量的哈勃望远镜将庆祝它升空25周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