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2岁的女婴的“妈妈”竟然是一只山羊(图)

发表:2015-03-20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希望这个孩子以后能幸福。

没有妈妈的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要经受多少苦难,恐怕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了解。内蒙古自治区的2岁女孩付宇宏就是如此。她刚出生一个多月母亲就病逝了,父亲脑部受伤,也需要别人照料。养育她的重担一下子落到了80多岁的爷爷身上。

亲戚朋友都非常担忧,甚至有些人提出将付宇宏送给别人抚养,但是爷爷不忍心小孙女流落在外,决定自己养育她。首先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给她吃什么,因为家中没有钱买奶粉,孩子又太小,爷爷便从养山羊的村民那里买了一只母羊。

把羊赶回家时,付宇宏已经饿的嚎啕大哭。爷爷本来想洗干净羊的奶头挤奶,但是因为从来没有这样做过,他根本挤不出来。孩子的哭声越来越急促,前来帮忙的村民想了一个办法,就是让付宇宏直接吃奶。

他们将母羊抬到床上按倒,然后把付宇宏抱了过来。因为饥饿,孩子没有任何犹豫,一接触到奶头就喝起奶来。刚开始山羊非常紧张,在床上不停发抖,后来发现没有危险后才平静了下来。付宇宏吃饱后乖乖睡了过去,爷爷这才松了口气,但是大家的眼睛早就湿润了。

爷爷本来担心孩子吃不经加热的羊奶会有危险,但是一段时间过后却发现她非常健康,甚至没有生过一次病。这只山羊真的成为了家中的功臣,爷爷每天都会细心熬玉米糊给牠吃。因为吃的好,山羊奶水充足,不仅能够供应一家三口喝羊奶,还喂养了两只羔羊。

随着时间的发展,付宇宏与山羊有了深厚的感情。每次听到付宇宏的哭声,山羊都会跑到屋里看看,并自己躺到床上让她喝奶。付宇宏也把山羊当成了妈妈,只要看到牠就会停止哭闹。

现在付宇宏已经开始学习走路,并能够到处玩耍。山羊就充当她的扶手,让她扶著慢慢走,生怕她会摔倒,不管她走到哪里都会跟在身边。即使她使劲拽山羊的胡子,牠也不会生气躲闪,而是慈爱的任由她玩闹。

看起来生活正在慢慢变好,但是付宇宏的爷爷年事已高,正月时病倒了。虽然有亲友的帮助,但是她的未来仍旧非常渺茫。父亲没有能力照顾她,爷爷的身体也变得虚弱,这个2岁女孩的明天又该如何呢?

这只山羊把付宇宏当成了自己的女儿,这份珍贵的感情让人动容。没有想到动物与人之间也会有这样深厚的羁绊。分享出去,让大家都看到吧。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