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村支书独吞救济金 95岁老人跳井自尽(组图)

发表:2015-03-19 2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95岁五保老人,因自己一年的五保金被村支书领走,一怒之下跳井自尽。(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3月19日讯】近日,陆媒记者接到多名村民的爆料,一名95岁五保老人,因自己一年的五保金被村支书领走,一怒之下跳井自尽了。


一名95岁五保老人,因自己一年的五保金被村支书领走,一怒之下跳井自尽。(网络图片)

 
村支书领走五保金 95岁老人跳井自尽

3月3日,陆媒记者来到商丘市梁园区谢集镇常庄村,村民田红星介绍:“跳井的老人叫田保兴,95岁,老伴去世多年,唯一的智障儿子于2013年5月份去世,因为他是自己的远房亲戚,看到老人无依无靠的,2013年6月份把他接到家里赡养。老人身体很好,胃口也好,也没有任何疾病,说话很清晰,基本生活可以自理。2月20日(大年初二)下午,我走亲戚回来,发现老人不在家里,就去南边找。邻居告诉我说‘有人跳井了’,我到了村南头看到老人被夹在井中,下身在水里。附近的村民报了警,当消防队的人员把老人救上来时,老人还有气息,马上把老人送去了市区长征医院。经过抢救,老人已脱离危险,当天晚上10点多就出院了。可后来老人情绪极不稳定,不吃不喝,口中一直说‘自己的钱领不到,要不过来了’。2月26日晚上,田保兴去世。”

田保兴的族兄田保荣表示:“2013年5月份,(儿子)田奉合因病去世后,田保兴无钱丧葬儿子,把此事反映给原村支部书记常爱玲后,村委会出资2000元由村干部田付传操办丧事,共花去费用1600元,剩余600元,田付传(村支书)说给田保兴做生活费,可他却把这个钱装进了自己的口袋里。2014年12月18日,村支书田付传把田保兴的五保供养证交给我们,说里面有钱,当天我们就去银行取钱,发现卡里只有90多元钱。我把这个事情告诉了田保兴,他知道后,心情一直不好,谁知道竟然想不开跳井自尽了。他临死前,还一直念叨’钱被领走了,要不过来了’,他死的太冤了。”

多名村民愤慨的说:“这家人太可怜了,村干部连这个钱都领……真是坏透了!” 

3月16日下午,田保荣对记者表示:“前几天田红星和几名村民去乡里、区里找,他们一直说在调查,至今也没有结果。田奉合的丧葬费是村里出的钱,而且村里已经下账了。田付传这个人,你们可以去打听下,民怨极大,坏的很那!”


一名95岁五保老人,因自己一年的五保金被村支书领走,一怒之下跳井自尽。(网络图片)


​一名95岁五保老人,因自己一年的五保金被村支书领走,一怒之下跳井自尽。(网络图片)

村支书说谎 称:老人的五保金用来还帐了

3月3日下午,陆媒记者联系了商丘市梁园区谢集镇民政所。管所长明确的表示:“田保兴的五保证和卡,是村支书田付传拿着他的身份证代领的。救助金是三个月打一次,一年共补助2200元。”
  
之后,陆媒记者根据村民提供的电话,数次联系村支书田付传并发短信想了解情况,田付传一直不接听电话。直到当天晚上6时36分,田付传接听了电话。

田付传说:“田保兴的儿子田奉合,他傻,死后埋了,有人举报,乡里不愿意,我自己是生产队干部,乡里有事得往我身上压,又找人拿了钱把人挖出来又火化后埋葬的,乡里肯定不会出这个钱,于是我个人拿了2300元,常爱玲拿了2000元,总算把他的丧葬给办了,丧葬费共花去4300元。由于田奉合去世了,我通过我们的书记帮他申请办理五保。五保是2014年1月1日办下来的,因为我替老人儿子出的丧葬费,田保兴感觉自己过意不去,所以证办下来了,我带着老头把卡激活,每次我们都是一起去提款机取钱,然后老头数过钱后还给我的。后来老头去他远方的侄子家住,我就把卡交给老头侄子家人手里了。”
  
3月4日上午,田付传多次拨打记者电话恐吓:“你们必须来乡里一趟,他们诬陷我,你们是哪个媒体的?我得找找你们领导,干啥的?我得给他们说清楚,你们必须给我弄清楚。”

网友:“党组织好干部就是跳蚤,喝百姓血吃百姓肉!

商丘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科长王涛表示:“五保金一年发四次,分散供养一年补助2200元,手续办好后,直接交给本人。按照法律规定,五保金不可以抵做他用。至于王保兴的事情,我先了解下情况。等我落实后再给你回复。”

3月4日上午,虽然谢集镇政府一工作人员回应:“这个事情我们已经展开调查,到时调查结果会及时向你们通报。”但是直到3月16日,记者仍未得到谢集镇对此事的任何回应。

很多网友对村官的所为愤怒不已,认为中共领导眼中只有钱。

有网友表示:“雁过拔毛!官场惯例!”。

“处处是贪官污吏。抓不完杀不尽”。“党组织好干部就是跳蚤,喝百姓血吃百姓肉!”

有网友直言:“当今中国,很大很大一部分村官,都是违规违纪的。暗箱操作,扣压百姓应得的补偿。他们的行为是危害百姓最直接的。”

来源:莫伊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