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的负担:全球糖价腰斩

发表:2015-03-18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3月18日讯】据彭博新闻社报道,尽管泰国巴西印度这些甘蔗大国今年迎来了丰收季,但对这些国家来说却未必事件好事,尤其是巴西。国际糖业组织预计全球产糖量将连续第五年供大于求。

数据显示,截止9月30日,全球糖产量预计超过需求62吨,库存则创新至7989万吨。同时印度最大产糖邦马邦今年可能生产逾1000万吨糖,较去年增加30%。

产量创新高,但销路却是个问题,糖价虽然已经腰斩,但后市或许还将进一步下滑。

原糖价格持续承压

根据洲际交易所集团截止周一的数据显示,原糖5月期货合约下跌今年迄今为止已下跌11%,至12.09美分/磅,为彭博大宗商品指数22项原材料板块中下跌最厉害的。在过去三年之中,全球糖价已经下跌51%。

巴西货币的是糖价下跌的重要的原因之一。近期美元因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创12年新高突破至100上方,巴西货币雷亚尔相应持续承压,而巴西经济本身状况不佳让雷亚尔走势雪上加霜。

数据显示,巴西2014年增长率仅为0.3%。金融市场分析师最新预测显示,巴西2015年经济将萎缩0.66%,但通胀率可能高达7.77%,为近10年来最高。

目前雷亚尔兑美元已跌至0.310下方,为近11年来最低,这逼迫巴西国内加速出口更多原糖以获取利润,从而进一步压低原糖价格。

同时美元的走强所导致的全球期货市场承压对糖价也是不利因素。黄金再次回落至1200美元下方,WTI油价日内已跌破43美元关口,创2009年3月以来新低。而油价下跌令日本、中国以及欧洲陷入通缩的可能性增强,可能拖累食品价格走低。

后市依然不容乐观

目前巴西已经开始将甘蔗制成乙醇而非食糖,巴西蔗产协会Unica表示,预计2015-16年度巴西中南部地区糖产量将从2014-15年度的3140万吨减少到2900-3030万吨。增产国印度、巴基斯坦等也已实施补贴政策鼓励出口,消化本国的过剩量。但库存的居高不下无疑将加重全球糖价的下行压力。

印度糖厂协会主席表示,如果糖价不能上涨约10%至14.4美分/磅的水平,那么即便近期印度政府出台了鼓励措施,该国糖厂也无法签订任何数量较大的出口合约。销售困难令糖厂的还款难度增加。糖厂目前拖欠蔗农货款约1500亿卢比(约合23.9亿美元)。

美国为了维持国内糖价一直对糖进口进行限制,市场曾一度寄希望于中国。但中国食糖步入减产周期,食糖产量将出现明显下降,同时也有可能会收紧进口限制,进口量预计也会有所下降。

根据彭博对9位分析师的调查,分析师们预计纽约糖期货或于今年7月下跌6.8%,至12.02美分/磅。

责任编辑:岳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