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丑女”倡议反霸凌纪录片太感人(图)

发表:2015-03-16 0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维拉斯奎兹前天在“西南偏南”影展现身。翻摄《爱尔兰独立报》

【看中国2015年03月15日讯】还记得以TED演说激励千万网友的“全世界最丑女人”维拉斯奎兹吗?她罹患罹患全球仅3人罹患的“全身脂肪失养症”(lipodystrophy),无论吃多少都长不出脂肪,却因奇特外表遭严重霸凌。但她没有屈服于网友的狠毒言语,成为保护霸凌受害者的励志演说家。一部关于她的纪录片前天公映,描述她从当年想了断性命的少女,蜕变为激励人心的演说家。现仅26岁的她,正推动联邦政府立法反霸凌。

维拉斯奎兹除“全身脂肪失养症”外,去年又被确诊罹患另一种罕病马凡氏症候群(Marfan syndrome),因结缔组织有缺陷,无法将特定组织固定。她出生时不到2000公克,如今右眼全盲,左眼也视力不良,进出医院无数次,接受听力治疗、全脚掌重建等手术,气管、食道也都有问题。

在前天于德州“西南偏南”(SXSW)影展首映的《勇敢的心》(A Brave Heart)纪录片中,她说17岁那年某个下午,为听音乐开启YouTube网站,却无意间看到一段说她是“全世界最丑女人”的高点阅率影片。虽然自幼就因外表备受讥嘲,但看到“她父母怎么没把她堕掉?”“在路上看到她,眼睛会瞎掉。”“她该对自己脑门开枪!”“放火烧死牠!”等霸凌留言,仍让她的心沉到谷底,痛哭无数个夜晚。

但她没有因此屈服于霸凌。2013年,24岁的她发表了一场TED演说,讲述她如何对抗霸凌,自行定义“美丽”,风趣的言谈、稳健的台风,吸引逾千万人收看。这场演说“扭转了一切”,也让大学主修传播的她,顺利成为励志演说家。

如今维拉斯奎兹的YouTube频道已有31万人订阅,她也和一位女儿因不堪网络霸凌而自杀的母亲,一同推动联邦众议院通过反霸凌法案。《勇敢的心》导演波朵说,维拉斯奎兹承受的刻薄嘲讽,少有人能出其右,“但她不仅不放弃、还选择宽宥与奋斗。”

来源:中时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