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军机连入中国炸死平民 当局不作为(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5-03-15 2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缅军机近日四次入境,三次对中国境内投弹,致4死9伤,当局表示已向缅方提出严正交涉。此番表态引发网民的冷嘲热讽。(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3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3月13日,据大陆媒体报道,缅甸空军近日四次突入中国境内,三次对中国境内投弹,造成平民4死9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对缅甸内战表示“不干涉内政”遭到网民谴责后,今次中共当局已向缅方提出严正交涉,此番表态引发网民的冷嘲热讽。

据报道,3月14日中共空军发言人声称,“空军常年保持高度戒备”,并在近日已组织多批战机对抵近飞行的缅甸军机进行监控。缅甸边境中国平民死伤,当局不作为,遭到媒体热评和网民吐槽。

香港《苹果日报》指出,中共不愿为果敢华人华侨出声,原因之一是担心被指“支持缅甸分裂势力”,从而反过来成为外国支持藏独、疆独、台独等“分裂势力”的盾牌。

旅美时政评论员何清涟在推特上分析说:“从中共对缅甸轰炸的态度里看到两种可能:一、政治原因。中共内部军心不稳,所以不能轻启边衅;二、军力原因。中共军队战力不行,因此只能远攻近交,摆出一副要与美国比高低的模样,不敢与缅军一战。也许真的只能对内。”

旅居德国的极权主义研究专家仲维光评论说,中共这个独裁集团,一切是以一党的私利为最高准则的。它从来不会把国家利益、民族利益放在最高位。

新浪军事作家科罗廖夫质疑,“4次越境,3次投弹,4死9伤的常年高度戒备?”,并讥讽“这是相当失败而愚蠢的表态”,“还不如做缩头乌龟默不出声更好”。

微博网民“Huey李”:“这防空能力,这维稳能力,都得赞。”

赵楚读书说,缅甸空军的行动肯定是在中方某种默契下进行,而出于战术需求和作战失误,落入中国境内。如果中方对缅北战事持支持当地立场,战局不会是这样,历史上剿共战役可作旁征。中方对缅甸投入资源甚多。

也有外国网民参与评论。德国网友表示,中国防空呢?这是你们把武器拿出来秀的舞台。瞧,以色列是如何击落加沙火箭弹的,他们的防卫武器也因此被当做高级货销售出去。一座房子被摧毁,这不再是失误。如果中国连这种袭击都无法预先制止,我相信所谓的赢得现代战争只是狂妄自大而已。

也有日本网民Nihonjin1051表示,显然是对中国空域和领土主权的侵犯。让我吃惊的是中国居然尚未对缅甸空军做出严厉回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