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想哭:中国双胞胎分隔在地球两端(组图)

发表:2015-03-15 04: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3月15日讯】英国BBC4最近播放了一个纪录片,一对本来应该生活在一个家庭里的中国双胞胎姐妹,却被一个美国和一个挪威的家庭分别领养走,从此两姐妹分隔在世界两端,过着两种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终于有一天她们相见,相知……整个纪录片的故事是这样的:

2003年的一天,有人在中国的一个村子发现了一个纸箱,里面竟有两个女婴,于是就将他们送往了当地的福利院,等待被领养

很快,一对美国夫妇和一对挪威夫妇分别领养了这两姐妹,他们在事先对对方都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在同一天办理了领养手续,前后只相差几个小时。第二天当他们要去宝宝领走的当天,挪威的那对夫妇,专门从挪威带过来了一条红裙子,想要给孩子穿上。而美国的那对夫妇,就在中国福利院门口也鬼使神差的买了一条红裙子。有些事情就似乎是老天注定一般,就在办完一切手续走出福利院大门的时候,两对夫妇撞见了!

 

他们猛然发现对方怀里抱的宝宝几乎穿着一样的红裙子,便开始互相聊起天来,聊天时发现这两个孩子们的生日竟是同一天,并且这她们长得像极了。震惊之余俩夫妇意识到,这是一对双胞胎,但福利院却始终不承认。没办法,法律手续已经办完,他们只好互留联系方式各自回国。

就这样,一对本该在一起长大的中国姐妹花就此天各一方,开始了完全不同的人生。回到美国的宝宝来到了加州首府萨克拉门托,取名Mia。回到挪威的宝宝来到了挪威一个只有200多居民的小镇Fresvik,取名Alexandra。

在美国的Mia生活在大城市,生活爱好什么的都有很强的城市气息。平常上下学有父母开车接送。

偶尔会有小演出

放学要去小提琴班学拉琴

家庭聚会抱着“大红鸟”餐厅热闹

而此时此刻,地球另一端的Alexandra,正在极夜的早上自己翻山走去学校。她住的地方依山靠海,出门就是壮观的斯堪的纳维亚田园风光。

她就像鸟儿一样快乐得活在大自然当中



自家屋顶就是滑雪场



基本交通,也靠滑雪



家庭聚会就在自家门口

生活在城市毕竟繁华热闹,在美国长大的Mia朋友众多,Mia从小就是小伙伴们的焦点。

社区里也会组织足球赛

想走T台也没问题

生日会有大大的蛋糕

挪威Alexandra的生活就“清净”许多。全镇一共只有234人,除了一个便利店之外,就只剩下优美的风景了。在这大山之中,小马,小羊都是她的朋友。

山上的小羊都喜欢她

在院子里骑自行车也是美好时光

路边捡个小老鼠玩儿(从小就是个女汉子啊)

过节时,美国的Mia常常打扮得像个小公主,盛装出席各种party。

挪威的Alexandra,就上山去砍一颗圣诞树拖回家。

无论如何,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两个姐妹都知道远在地球另一边有一个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她们偶尔打电话,却从未见过面。

直到她们6岁,两家父母觉得孩子到了能记事的年龄时,终于有了第一次相聚。

她们很开心,一起玩乐,一起照相

俩姐妹也惊讶于互相长得如此之像,在照片里都分不出彼此

自那时起,两姐妹才算真正认识了彼此。远隔重洋的生活依然是不尽相同,但两姐妹的情谊可是深藏在血液中的。

互相了解对方的生活,就建立在一封封信件上

她们俩后生活在一起已然不太可能,命运就是如此

再见又是多年后,能珍惜的就只有这美好回忆

假期就这样很快结束美国的Mia常常一个人来到海边,看着大海,想着海的另一头自己的姐妹。

Alexandra,也会如此。

这个故事就在这个美好的画面里结束……当初福利院的的一个决定,让两姐妹在地球的两端过上了截然不同的生活。但是她们都同样幸运,遇到了两对深爱她们的父母。希望这两个小丫头,活出各自的精彩。

责任编辑:楚樱 来源:楚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